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青岛八大峡小学少先队员听海军英雄讲过去的故事

2019-07-31 20: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31日讯记者 张雅新)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岛八大峡小学组织学校少先队员开展了“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庆“八一”建军节慰问海军战斗英雄主题实践活动。

  “姜爷爷,这些都是您读过的书吗?”“爷爷,您是什么时候参军的呀?”…7月31日,青岛八大峡小学三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海军航空兵第一代飞行员、海航作战功臣、全国优秀离休干部、北海舰队航空兵原副参谋长姜凯爷爷的家中,慰问老英雄,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并与姜爷爷深入交流了关于祖国、关于梦想、关于家风的话题,受益匪浅。

  队员们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队员代表韩博涵同学为姜爷爷朗诵著名的诗词《沁园春·雪》,张涵雅和王艺铭同学等小队员也为爷爷演唱了歌曲,感恩以爷爷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为祖国的解放、强大而付出的鲜血和努力

  随后,姜爷爷给小队员们讲了自己16岁参军,不给日本人抗炮弹和一晚穿越敌人的6次封锁线的惊险故事,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情景展现在队员们眼前,他们听得聚精会神,不住地发出赞叹。

  在爷爷的房子里,队员们看到了满满的书,爷爷说,学习要刻苦,别人存钱我们应该存知识,学的东西越多收获就越多将来工作就会得心应手。个人的理想实现了,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有衣穿有饭吃就是幸福,无论做什么事要以人民为中心,幸福也是要为人民服好务,人民幸福了我们就幸福!小队员们,听后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姜爷爷所讲的精彩而激烈的战斗故事,让他们深深感受到新中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也更要热爱伟大的祖国,队员们还齐声演唱了《国歌》,表达了自己激动而热烈的情感。

  通过为爷爷表演节目、现场交流和听爷爷讲座等活动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小队员们对党、对保家卫国的人民军队以及对国家的热爱之情,潜移默化地增进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