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家庭阅读搬上舞台!青岛时尚季·家庭阅读大会倍受关注

2019-07-22 16: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2日讯 “什么是家庭阅读”?“您的家里有阅读吗”?如果把家庭阅读搬上舞台,那将是怎样的场景...近日,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享·读》特别策划的青岛时尚季“阅读·青岛时尚之声——家庭阅读大会”在青岛广电8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

  大会现场,7个不同的家庭,通过朗读的方式,展示成长的轨迹,分享家庭的感动。其中,最小的朗读者谢书涵刚刚4岁,她和妈妈自编、自演、自伴奏的儿童音乐绘本《七秒钟记忆的鱼》,让人不由自主陷入其中,深切感受到有阅读和家长陪伴的孩子,成长是多么令人惊喜。

  本次大会还特邀两位专家级“阅享师”——儿童文学作家高葵葵和媒体人方圆,在亲子关系、亲子阅读、学龄前儿童的培养、“父亲”角色以及孩子成长等方面,将他们的感悟、点评和独到见解尽情分享。

  大会得到了青岛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李沧区教体局选送《一起读课文》,学生、老师、家长还有主持人共同登台《赶海》,琅琅书声意悠扬,共同享读情自燃。

 

  整台大会以阅读为载体,以真情贯穿,伴随欢乐、思考与感动,引发观众对于家庭阅读的全新思考。大会得到了多方好评,成为青岛时尚季独特的一隅,未来主办方将继续举办系列活动,用阅读陪伴家人的心灵,记录青岛家庭的沟通、成长、传承、感动与欢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