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校友捐赠2000万 助推母校跨越式发展

2019-07-20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 顺 张雅新

图/陈永弢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0日讯记者 曲 顺 张雅新 通讯员 李鲲鹏 臧传永)2020年,青岛科技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赛轮集团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助力青科大发展再上新台阶。日前,赛轮集团捐赠仪式在青科大崂山校区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马连湘,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韦殿华,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赛轮集团董事长、总裁袁仲雪,瑞元鼎实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渲丛,赛轮集团执行副总裁、财务总监刘燕华出席捐赠仪式。

图/陈永弢

  仪式上,马连湘向袁仲雪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热心教育、公益楷模”纪念盘。韦殿华代表学校与刘燕华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并接受了赛轮集团的捐赠。

  马连湘表示,赛轮集团向青科大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既是袁仲雪校友对母校的一份沉甸甸的爱,也是母校与校友“携手同行相伴成长”的生动体现。青科大和赛轮集团也一定可以携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行业技术创新、为产教融合战略深化、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探索新的更多经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陈永弢

  袁仲雪感谢学校对中国橡胶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及对赛轮集团发展的支持,并表示能够在学校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量是企业的应有之义。袁仲雪指出,青科大创造了开明的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为校办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校办企业的发展壮大又反哺了学校的建设发展,这种良性循环将助推我国橡胶轮胎行业实现复兴和跨越式发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袁仲雪带领的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经多次向青岛科技大学捐赠,先后设立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劲松基金、各类校级和院级奖学金,并支持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学校实验室改造等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