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阳光二班开展爱国主义研学活动

2019-07-12 13: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2日讯  在今天这样一个物质丰裕、生活幸福的和平时代,学习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是每一个少先队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珍惜当下,才更有力量担当未来。2019年7月11日,青岛市实验小学2017级阳光二班的爱国主义研学小分队的同学们来到了位于青岛山的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启暑期研学之旅。

  

  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是是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唯一战场遗址,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现一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博物馆。来到青岛山下,整体造型宛如和平鸽的博物馆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展翅欲飞的和平鸽呼应着祈祷和平的主题。馆内分为三个展览区域,以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为时间轴,串联起这段时间内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主题一一展现在同学们眼前。

  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在认真的聆听讲解员的讲述,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大家仿佛回到了炮火连天的一战时期一张张照片片刻在同学们的心中,一段段历史视频映在队员们的脑海里,大家仿佛回到了炮火连天的一战时期,知道了弱国无外交的道理。

  

  在五四运动游行队伍投影墙前,同学们挥臂呼出“誓死力争,还我青岛”,“废除二十一条”的宣言,向那些在屈辱岁月里奋起抗争的人们致敬。

  

  这段屈辱的历史让同学们感触很深,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在馆内激情朗诵少年中国说,表示应该从现在做起,努力完善自我,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本次活动实践,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通过回顾一战和中国人民为了领土完整、民族独立的而抗争的这段历史,小队员们同学们对那段惨痛且屈辱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深感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纷纷用稚嫩的声音许下坚定的誓言:“我们永不忘青岛昨天的磨难,我们将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尽自己所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