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科学家的青岛时空》走进青岛八大峡小学

2019-05-30 22: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30日讯记者 张雅新)为贯彻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激发学生对科学、对艺术的热爱之情,2019年5月30日上午,借第三个“全国科技者工作日”到来之机,青岛八大峡小学举行了庆六一“十个一”伴我成长系列活动暨《科学家的青岛时空》图书推介仪式,推进学校“十个一”项目的实施与发展。

  据了解,围绕“十个一”项目中的“读一本书、讲一个故事”等要求,学校开展了系列活动。《科学家的青岛时空》一书由青岛市市南区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编写,中国海洋大学档案馆馆长杨洪勋先生和知名学者巩升起先生执笔,是一部近年来完整反映一批近现代科学家与青岛渊源的珍贵资料。青岛八大峡小学的学生们有幸先睹为快,在撰写读书笔记、制作手抄报、PPT、讲科学家的故事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中,了解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以来,现代科学尤其是海洋科学在青岛兴起,童第周、束星北、丁西林等一大批著名科学家先后来到青岛,开始了难忘的青岛岁月。15位科学家在青岛的工作生活轨迹以及他们所取得的科学成就,让孩子们赞叹不已,并感受到了作为青岛人的骄傲。

  活动中,学校还特别邀请到了《科学家的青岛时空》一书的编著者,为同学们讲述了很多背后的故事,让大家对科学家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为科学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更加钦佩,对青岛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市南区教体局、市南区科协、及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市南区少年宫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图书推介仪式中为市南区西片学区的七所中小学教师代表赠书。之后,学校科技社团、戏剧社团、合唱社团的孩子们还进行了汇报演出,八大峡社区老年舞蹈队的奶奶们也送来了精彩的节目,表达对孩子们“六一”儿童节的美好祝福,最后全校学生在美术组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百米长卷大地彩画的绘制,同学们用五彩的画笔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