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讲座预告 金京春教授带你走近双簧管的别样精彩

2019-05-30 1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管乐学科主任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国十大管乐演奏家

  北京管乐协会理事长

  北京交响乐团首席双簧管

  中央音乐学院“BOB拔尖创新人才计划”导师

  “亿阳拔尖音乐人才成长计划”导师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30日讯 相信在今年2月举办的管弦乐艺术节上,很多管乐的参演选手都还对金京春教授的大师课记忆犹新,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全程干货满满,现场和选手频频互动,金京春教授妙语连珠,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很快就让现场变得异常热烈,而且在大师课讲座结束后,受到了在场所有听众的高度认可。

  金京春教授在管弦乐艺术节上的精彩瞬间

  今年暑假我们也不负众望再次邀请到了金京春教授为来到北京参加全国总展演的管乐选手们在王府音乐厅带来一场生动形象的音乐讲座,管乐爱好者们千万不要错过这次音乐盛宴哦!

  金京春教授简介

  学习工作经历

  金京春教授出生在双簧管世家。198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我国著名的双簧管教育家祝盾教授。1997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并留校任教。2001进入北京交响乐团担任双簧管首席。2003年被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俄罗斯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于pusheechnikov院士学习。现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任教。

  

  领域主要成就

  近年来他的学生在多项国际比赛中荣获金奖。

  同时在中央音乐学院及附中担任“BOB拔尖创新人才计划”、“亿阳拔尖音乐人才成长计划”导师。2012年开始,陆续担任北京国际管乐节比赛、俄罗斯海参崴国际青年演奏家比赛、俄罗斯圣彼得堡穆拉文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的评委。2015年始任亚洲双簧协会执行委员。

  2018年由他改编12首经典交响曲双簧管声部片段重奏被美国纽约Mannes school of Music采用为专业教材。

  2019年当选为北京管乐协会理事长。

  

  主要演出经历

  他曾在北京、泰国曼谷举办过个人音乐会,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2001年至今,担任北京交响乐团双簧管首席,并随团演出遍布欧亚各国。

  2013年,应邀央视参加光荣绽放——“中国十大管乐演奏家”音乐会录制。

  

  主要奖项

  2005年俄罗斯圣彼得堡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国际管乐比赛双簧管专业第三名

  2009年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2010年俄罗斯圣彼得堡第七届穆拉文斯基国际青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2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优秀学科带头人”

  2012年俄罗斯海参崴第七届国际青年演奏家比赛优秀指导指导教师

  2013年第二届台湾嘉义亚洲双簧年会ADRA国际青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4年俄罗斯圣彼得堡第九届穆拉文斯基国际青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4年俄罗斯海参崴第八届国际青年演奏家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6年俄罗斯海参崴第九届国际青年演奏家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8年俄罗斯海参崴第十届国际青年演奏家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