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教育初心 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粉笔字展示比赛

2019-05-16 2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6日讯记者 柴源)近日,青岛桦川路小学举行“回归教育初心,在夯实基本功中提升教学专业能力”粉笔字展示评比活动。

  

  粉笔字展示比赛开始后,教师们有的提按分明,丰筋多力,有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有的自然舒展,运笔如飞……一份份作品充分展示了青岛桦川路小学教师们的粉笔字基本功。教师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田字格中专注认真,一笔一划,一丝不苟的书写。一句句漂亮美观的粉笔字跃然于黑板上——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践行适性教育,完善师生心性。随着书写,师德自律和办学特色扎根心底。

  

  这次活动全员参与,为保证展示评比的公平公正,所有参赛教师比赛前抽取序号和书写内容,书写后不署名,学校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将老师们的粉笔字拍照发布在微信中并进行投票,根据投票表彰优秀作品。

  

  青岛桦川路小学为认真落实《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提升教师“十项教学专业能力”实施方案(2019年)》精神,立足两字——钢笔字、粉笔字,在老师们中掀起夯实基本功练习的热潮。学校给老师们量身设计了“适性充电,幸福研修——钢笔字练习手册”,鼓励老师们养成“提笔即是练字时”的意识,通过“以点带面,以赛促练”的策略,用自主练习和展示评比相结合的原则,激发调动教师大练基本功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全员教师立足每一节课进行粉笔字练习,言传身教影响带动学生养成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桦川路小学“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教学年会的花絮,也是为了提升教师素养的一个举措。整个展示比赛活动精彩纷呈,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学习、互促、共赢的平台,提升了教师们的审美情趣和粉笔字书写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