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飘扬100载! 青科大学子重温入团誓词 传承五四百年精神

2019-04-2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张雅新)4月28日上午,青岛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旁,庄严的入团誓词振奋人心、激扬飘荡。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团员青年代表与国旗护卫队队员一起庄严肃立,面对着鲜艳的团旗,发出了“团旗飘扬100载,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誓言。

  

  五四广场因青岛为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它以螺旋上升的风,造型是火红色,象征着“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民族力量。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当日10:30,高分子学院的团员青年们,在自己手写的“团旗飘扬100载,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横幅旁,在团旗的见证下,重温团的光辉历史,学习团的最新章程。

  

  活动进行中,一位老者和来此游玩的小朋友也自发加入了团员青年的行列,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讲解"五四”的历史和“五四百年精神”的传承,当高分子学院的青年学生们了解到老者是一名退役军人后,一名“00后”的学生主动邀请老爷爷给他佩戴团徽,重新感受一次庄严的时刻。还有许多游客争先恐后的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作为印记,共同回忆并感受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校园内,青科大高分子学院100名“00”后青年团员身着正装,佩戴团徽,组成“五四”和“100”图案标志,重温入团誓词,以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