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桦川路小学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休业式

2019-01-25 14:4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5日讯记者 曲顺)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即将告一段落。值此之际,青岛桦川路小学隆重举行了“采撷梦想果实,收获成长喜悦”休业式。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历史主题教育让孩子们了解了队歌的发展历程,唱响他们心中永远的队歌,感受新时代的美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自身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理想信念、追逐梦想远航。

  强化安全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在回顾本学期学校及同学们的各项荣誉后,学校结合前期向家长发放的安全信,对学生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寒假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牢固意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出行安全、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多方面的安全小贴士,成为了孩子们健康、平安度过寒假的坚实基础。

  响应禁毒倡议  桦川学子“适性”成长

  冬日暖心,拒绝毒品,学生认真学习了识毒、禁毒、防毒等方面知识,积极讨论自己的所感所想。对毒品知识及其危害入心入脑,明白了毒品的巨大危害,掌握了拒绝、远离毒品的方法与技能,时刻注意拒绝、远离、抵制毒品的诱惑。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学期,充满智性、德性、诗性的校内校外课堂依旧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能力,心性越来越完善,在校园里互动交流、用心学习,在学校外亲近自然、实践体验的场景历历在目。带着对学校生活的留恋与不舍,休业式落下了帷幕,本学期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是桦川学子的适性成长故事却未完待续,祝愿他们能平安、愉快、充实地度过美好的假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