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拉丁社团展示放光彩 桦川学子收获多个奖项

2019-01-16 15:4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曲顺)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完善学生的智性、德性、诗性,使学生的基础素质和个性特长都得到发展,青岛桦川路小学长期以来坚持开展拉丁舞社团活动。本学期,学校拉丁舞社团有45人参加了“2018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山东省第26届体育舞蹈锦标赛竞赛,共获得了34个一等奖、24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并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更有效提升拉丁舞社团的技术水平,学校安排每周一次集训,同时聘请国家一级裁判、一级教师杨衍馨老师亲临指导。

  自2013年起,为响应市体育局体育舞蹈进校园活动,学校拉丁舞社团成立以来,同学们通过学习,除了形体上会有较大改变外,精神面貌也会变得更加自信、开朗、大方。舞蹈还能提高孩子对音乐的理解和欣赏能力,同时可培养孩子的协调和平衡能力。目前,学校已培养了近百名拉丁舞特长的学生,他们先后学会了伦巴、恰恰、牛仔和斗牛四个舞种,拉丁舞社团的团员们还经常接受挑战,去参加区级、市级、省级的拉丁舞大赛,获得许多傲人的成绩!

  2016年青岛桦川路小学被授予“山东省体育运动舞蹈协会直属教学点”,金延清校长作为本次大赛开幕式的特邀嘉宾出席了大会,山东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炳臣授予青岛桦川路小学“山东省体育舞蹈运动进校园实践活动基地”的牌匾,以此表彰学校为体育舞蹈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

  2017年在青岛海洋大学举行的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省第25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学校共有49名学生参加了121个项目的比赛,共获得一等奖52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28个,由22人组成的拉丁舞代表队荣获了本次团体舞比赛的金奖。刘宴青、李妍希同学在精英组的比赛中表现突出,被选为省预备队队员。

  本学期,青岛桦川路小学炫彩拉丁社团又迎来了新入学的一年级的成员们,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刻苦训练,进步很快,理解能力增强了,身体协调性也好了很多,舞技提高很快,敢于表现自我,展示自我。相信通过训练、比赛,不仅能提升孩子们的舞蹈技能和舞蹈表现力,还丰富了孩子们课余的文化生活,更充分展示了桦川学子“养正格物 笃行”的精神面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