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教育”走进桦川路小学 “小程序员”放飞想象的翅膀

2019-01-09 10:4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曲顺)编程,让孩子放飞想象的翅膀;编程,不再成为程序员的专利……近日,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举办的“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体验活动”中,青岛桦川路小学五年级同学积极参与,提交了467个作品,在省内乃至全国名列前茅。

  据了解,青岛桦川路小学作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在五年级开设了互联网+编程课程,图形化的软件、趣味性和游戏化的课程设置,引导学生从“玩游戏”到“做游戏”, 边玩边学,同时收获知识和乐趣,培养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018年12月,青岛桦川路小学利用信息技术课时间,借助网易卡搭平台,在全校开展了“中国风编程一小时”活动,每一位同学都可以通过微视频课程进行学习,通过拖动程序块就可以进行创作,像搭积木一样,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原来编程这么简单”“老师,我们什么时候再上编程课”“快看,我的小卡搭学会移形换影了”“老师,我可不可以添加一个计分模块,设计上关卡?”……古诗词、中国功夫,鼓励桦川学子用编程向世界介绍自己眼中的中国文化。

  人工智能时代,编程会是一项重要的素养和技能。青岛桦川路小学着眼未来,关注学生的发展,重视编程教育的普及和推广,引入网易卡搭云教室和图形化编程工具编程,探索新条件下编程教育的途径。让编程不再枯燥,也让编程不再成为程序员的专利,让孩子放飞想象的翅膀,创新和计算思维得到培养, 趣学、趣玩、趣创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