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个一”系列活动 桦川学子欢聚一堂迎接新年

2018-12-29 09:3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记者 曲顺)新年到!新年到!为全面扎实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近日,青岛桦川路小学为孩子们营造了充满无限可能的灵性课堂氛围。

  小小“魔法师”们挥动着他们的魔法棒,一件件神奇的作品随之出现了……百变纽扣,创意无限。孩子们将一颗颗普通的纽扣入画,创作出了许多精彩纷呈的手工作品。边动手,边动脑,他们在创作的过程中逐步明白了要用心观察、关注身边的小物品,转换角度去欣赏、利用它们,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选沙、装沙、创作、压实……孩子们以手代笔,将各色沙子灌入玻璃瓶中,根据沙子独有的质地,勾勒、堆砌出了不同的图案与形状。让五颜六色的沙子在瓶内随意洒落,每个孩子手中的沙画瓶都更加灵动、梦幻,小小的瓶子盛满了他们大大的梦想与想象。

  色彩丰富、灵活多变的衍纸在孩子们的手中更是变成了一幅幅多姿多彩、不费笔墨的作品,纸艺的包罗万象与变幻无穷散发出了浓郁的艺术气息和文化底蕴。卷曲、按压、捏紧、折叠、拼贴……孩子们的耐心、细致、创意贯穿于制作的全过程。

  记者了解到,创意课堂给桦川路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乐趣的同时也让他们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让他们可以在活动中提高动手实践、自我表达、感知美好的能力,陶冶自身的艺术情操,培养自己耐心、细心的品质,在想象中增添智慧,在实践中完善心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