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一个年轻人的文化节日——西柚声音节本周六在如是举行

2018-10-12 1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0日讯  本周六,如是电台将联合如是书店、小稻农,在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举行青岛西柚声音节,旨在用文化服务大众,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助力,开辟岛城文化消费种类新形式。

  

  西柚因为其谐音“see you”(遇见你),而被称为最会说情话的水果,声音节取名西柚,意在想要遇见更多的人,与大家一同分享温暖与欢乐。青岛西柚声音节以声音为主题,由多门类、多层次活动组成:举办主播声音比赛,主办方经过长期筹备,从青岛各大高校遴选好声音、好嗓子,在10月13日当天举行线下对决,竞争万元奖金。同时,展示小稻农们种植的稻穗,也为到场来客提供了上百的创意摊位,囊括美食、创品、茶艺、服饰等内容,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在其中准备了意外惊喜。

  为打造年轻人的文化节日,青岛西柚声音节筹备了多种特色展区:在声音博物馆中展示经典原声,记录访客想要倾诉的故事;声鉴卡活动,利用专业录音设备采样,制作声音属性卡;解忧杂货铺,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来客排忧解难;现场还有古风表演、二次元表演展出。

  

  据了解,本次声音节以“用声音捐献故事”的主题,以公益的方式捐献爱心,围绕社会人士、本地各高校学生,用想要捐献的书,将书中片段或某个小故事录制。除文学名著、网络小说、诗词歌赋等有声音籍作品外,还包含如是电台主播附录的电台节目、脱口秀、少儿哄睡、百科知识、旅行探索等各类型精品节目50余期。涵盖文学、社科、教育、娱乐等主流内容题材,通过免费捐赠有声读物让落后地区孩子们接触更广泛的世界,满足青少年内容收听需求。

  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坚持政府引导,整合资源,通过市场运作来普惠大众。青岛西柚声音节围绕“文化惠民”的核心主旨,突出“三看一共享,生活更美好”的年度主题,整合影院、书店、剧院、教育培训等文化消费资源,旨在促进城乡居民文化消费,使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成为引领岛城消费新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