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德华论坛“德国当代艺术论坛”在青举办

2018-09-26 2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26日讯  为推进中德艺术哲学和艺术史研究的对话,加强青岛与德国的艺术人文交流,青岛德华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国际莱布尼茨研究中心、同济大学人文学院艺术与文化产业系,于9月22日、23日两天,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主办第三届德华论坛“德国当代艺术论坛”。

  

  此次论坛将为大家带来8场有关德国艺术的演讲,可谓盛况空前。演讲嘉宾包括德国明斯特艺术学院GerdBlum教授,德国康斯坦茨大学FelixThürlemann教授,德国埃森造型艺术大学张锜玮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汪民安教授,同济大学孙周兴教授,同济大学陆兴华教授,上海大学韩子仲博士,江苏师范大学夏开丰博士等人。

  

  8位演讲嘉宾的演讲分別涉及德国当代艺术家基弗,博伊斯,黑特,图像学,图像与政治,艺术与哲学等德国当代艺术重大主题,内容既涉及艺术家的具体作品,又涉及艺术理论和哲学思考,主题丰富多彩,特色鲜明,能够从多种角度帮助大家进入德国当代的艺术世界。

  山东大学国际莱布尼茨研究中心主任刘杰教授表示,本次论坛是在山东大学第一次讨论德国当代艺术,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德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周兴教授特別感谢山东大学承办此次会议,也希望此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加深青岛与德国的文化交流。

  

  与本次论坛一道举办的还有德国当代著名画家普伦克斯的画展“恍惚之间——斯特凡.普伦克斯的艺术世界”。来自德累斯顿的艺术家本人出席了画展,为青岛的观众带来了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

  一直致力于中德文化交流的德华论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第一届主题为卫礼贤与汉学,第二届主题为青岛德式建筑。第一届的论坛演讲已经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第二届的文稿也正在整理当中。德华文化研究中心将矢志不渝,持续关注与推进中德两国间的文化往来,为青岛的文化事业增添更多亮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