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开幕 八支中外合唱团率先登场

2018-09-17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大众网青岛9月17日讯记者 郭欣) 9月14日,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在青岛市即墨区盛大开幕。当晚,在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举办了开幕式合唱音乐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青岛市即墨区相关领导以及大会组委会相关成员和千余名观众一起现场感受了合唱艺术的魅力。

  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支持,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中共青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即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市即墨区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合唱艺术盛会。大会为期5天,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肤色和民族的41支优秀合唱团欢聚一堂,为即墨区人民献上精彩纷呈的合唱艺术盛宴,为文化即墨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8支中外合唱团率先亮相

  开幕式音乐会上,大连艺术学院男声合唱团、福鼎市太姥山快乐合唱团、武汉音乐学院东方天子男声合唱团、台湾大湖爱乐混声合唱团、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民革中央老干部合唱团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声美声音乐站和韩国庆熙大学GLEE合唱团率先亮相。他们演出了自己拿手的曲目,这其中既有《康定情歌》、《回娘家》等传统民歌改编的合唱曲,也有《渔阳鼙鼓动地来》等经典合唱名曲,还有《雨中即景》、《乡间的小路》等根据台湾校园歌曲改编的合唱作品,可谓风格多样,精彩纷呈。马来西亚声美声音乐站带来的是马来民谣《Lenggang Kangkung》和印尼民谣《Ayo Mama》,让观众领略到浓浓的东南亚风情,韩国庆熙大学GLEE合唱团则带来了《风的旋律》和《拉辛赞歌》。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国际盛宴 知名合唱团倾情献唱

  本次合唱大会得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全程指导,共有41支中外优秀合唱团约1500余人参加,不论从规模上、质量上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其中既有来自匈牙利、马来西亚、韩国的国际合唱团,还有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台湾大湖爱乐混声合唱团等国内知名合唱团参加。活动期间,41支合唱团欢聚即墨,用歌声歌唱世界和平和友谊,不仅将极大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还必将极大增进即墨同世界各国间的文化交流,提升即墨对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大师云集 多彩活动目不暇接

  本次大会为期5天,除了9月14日晚的开幕式音乐会,还将在博兰斯勒大剧院举行4场合唱展演和1场汇报音乐会以及1场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墨河公园广场也将举行3场室外巡演,在即墨古城开展1场中外合唱团合唱音乐会。展演团队还将在蓝谷滨海公园举办“送欢乐下基层”演出活动。

  除了能够欣赏到海内外知名合唱乐团的精彩演出,大会还邀请了指挥家曹丁先生、郭孟雍先生、歌唱家李初建先生在即墨区第一实验小学、文化中心、即墨古城开展专家讲座,让人们可以现场聆听大师们对合唱艺术的专业讲解,上演一场大师云集的合唱文化盛宴。

  

  全民同乐 打造公众参与的节日

  为将本次合唱大会打造成一次全民广泛参与的艺术盛会,本次合唱大会的主要活动安排在周末,方便市民参与其中。安排了18支青岛本地的优秀合唱团在墨河公园开展合唱巡演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其中,营造良好的合唱艺术氛围。深入开展合唱艺术进基层、进学校活动,力求让更多基层群众能够领略到合唱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