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精彩 追求卓越】于鑫:用青春谱写教育最真实的篇章

2018-04-18 2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4月19日讯记者 耿凡超)1998年,一位天真朴素的大学生,怀揣着期待与向往,踏上了她心心念念的教育事业,从此,成为了一名充满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教师。多年来,她在高强度的工作下时刻坚守、屹立不倒,在长达20年的教育生涯里,她始终不忘初心,坚信用爱温暖孩子们的心灵,用心珍藏灿烂的笑脸,就可以编织出一个个多彩梦想的信念。她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教育最真实的篇章,她,便是青岛七中初三一班班主任于鑫。

  用爱引领成长 打造温情师生环境

  “于老师,我考上大学啦!”“于老师,你对我们的好,我会永远记在心里”……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段段感人的回忆,在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于鑫满含爱心的向学生传播着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无时无刻的用爱温暖着每一个孩子,陪伴着他们成长。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线中,她勤恳踏实,遵循“先学会做人,再学会求知,人格品质为学习能力保驾护航”的教育教学理念,全心全意教导学生,为学生服务,因材施教,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营造轻松活泼的气氛,展现课堂的无穷魅力。她始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只有内心深处充满对学生的关爱和不断求知的力量,才会有不竭的动力和激情去面对和处理教育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才能获得学生的真心拥护和爱戴,打造良好的师生互动环境,为做好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奠定基础,进而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课外家访送温暖、新年之际送新衣、课上互动重心态……于鑫在教学中,不仅注重孩子们的学习,更是用人格品质引领他们的成长,在她持之以恒的关爱下,班级中的学生相互协作,互相帮助,毕业的学生更是每到节假日便发来充满感激之情的祝福,于鑫表示,看着学生们健康阳光的成长,顺利升入高中,通过励志的拼搏如愿考上大学,真正实现了用知识改变命运这个目标,再累都值得了。

  无悔的青春 将教育永驻心间

  “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无论多累多苦,我都得对它负责,而且还要尽力把它做到最好……”班主任工作十分琐碎,需要面对的是四五十个性格迥异家庭背景不同的活生生的人,因此每天需要大量的付出与精力,才能保证一个班级的正常运转。15年的班主任生涯中,每当接到新的班级,于鑫都以强大的责任心教育班里的每一个孩子,品德教育与文化知识教育齐头并进,让它们永驻学生心中。在这漫长的时光中,她耐心的培育着一颗颗稚嫩的新苗,教给他们学会做人,教会孩子审视身边的“美与丑”,教导孩子用爱去感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她表示,教育的关键是让自己走上讲台前不仅要带上教鞭, 更要用心去实践每节课、对待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学生,让自己去适合、去创造、去让他们喜欢,从而让学生们的心更加贴近课堂。

  “我热爱这份教育工作,热爱这所学校,热爱我的学生们,更爱讲台上充满自信的自己……”于鑫常常告诉自己,教师的职责并不是保育员,看好孩子就可以,而是一个更加艰巨更加伟大的任务。“奋斗的青春最美!即使华发已生,我依然无悔!”看着身边热情满满,青春年少的孩子们,于鑫用坚定的神情说出了心底的话。她表示,学生们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也见证了自己从幼稚到成熟,从慌张到从容的蜕变,人生最美的二十年,她都奉献给了三尺讲台和无数的家庭、孩子,可即便如此,依然觉得生活因为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而无比灿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