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青岛19中举办新进教师暑期集中培训

2021-08-12 15:36: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育优良师德师风,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顺利履行岗位职责……近日,青岛19中组织今年1月至今入职的青年教师开展新进教师暑期集中培训工作。

  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主持,徐永建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标要求,入职培训是助推青年教师成长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年轻教师要认真参与,严格遵守培训的纪律要求。集中培训期间,科技处、学科办、人事处、教务处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以专题形式详细介绍了本部门的业务情况及与新进教师相关的政策制度。

  教务处郑恩让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科研等经历,做了题为《科研的魅力》《如何上好一堂课》的学术报告,与青年教师一起探讨教师的师德修养、教学与科研的辩证关系、教学基本功及技巧等内容。本次培训还设置了学生工作介绍、维护教师心理健康及缓解心理压力专题,帮助青年教师了解当代学生特点及科学的情绪管理方法。

  据了解,青岛19中暑期新进教师培训共有校情认知、师德为先、教学实务、科学研究、综合素质、凝练团队六个主题,在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完成后,本学期还将通过专题讲座、学术沙龙、教学工作坊、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户外素质拓展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的培训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