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青岛学校 | 时刻绷紧安全弦 合力筑牢安全线

2021-07-05 11:43: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近日,新东方青岛学校组织相关负责人、各校区各部门店长、客服老师、教务老师等参加2022财年首场安全培训会议。

图片

图片

  01消防安全培训

图片

  培训会议第一个环节,由来自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的李森老师,从日常安全防范、消防三大系统、消防设施使用三个方面,对老师们进行消防安全专业讲解。

图片

  通过培训,把“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种子深深地植根于老师们的心中,提高了全校消防安全意识。

  02应急救护培训

图片

  接下来,李森老师结合课堂理论授课、急救示范演示、现场实际操作等方法,介绍了各类突发意外伤害情况的正确救护方法,对心肺复苏、紧急包扎、骨折固定等基本急救操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现场教具为大家演示了急救过程中的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

  为更好地掌握急救技能,老师们轮番上场,模拟操作过程,并发现问题及时提问,为今后在应急救援工作中学以致用,正确运用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打下基础。

图片

图片

  03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器培训

  滚滚浓烟中,消防警报及时响起,应急照明自动开启……实景模拟火灾现场疏散逃生演练拉开序幕。

图片

图片

  在各小组组长的组织下,大家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带疏散。到达后,组长立即清点人员,确认全员疏散成功后向总指挥进行报告。

图片

  随后老师们来到灭火器使用培训场地,练习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参演老师依次上前,从拿起灭火器奔向起火点,上下晃动,拔销,压把,站位,对准火苗根部灭火,有条不紊,一气呵成,很快便把火焰扑灭。

  (文章来源: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