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仁心︱荆艺:用创新打开新的数学宝盒

2021-04-27 16:25: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新东方老师们,以点火者的名义,帮助学生们燃起内心深处的火焰,传递知识、塑造人格、培养人性真善美、教给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照亮他们前进的步伐。

图片

荆艺

少儿部数学项目导师

持有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

累计学员超2300人

  静水深流,涧物无声。荆艺老师一直秉持着深沉的教学情怀,她对教育充满着一种持久特殊的热爱。

感同身受 亦师亦友

图片

  在学生眼中,我们的小艺老师不仅是一位认真负责的老师,更是学生眼里和蔼可亲的大朋友,小艺老师很喜欢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杨绛先生曾经写过一句话:“当你身居高位时,看到的都是浮华春梦;当你深处卑微,才有机缘看到事态真相。” 这不禁让我联想到小艺老师的教学,让学生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学习数学,潜移默化的拓展数学思维是小艺老师执着不变的教学理念,她喜欢在授课时不断地引导学生并把主动权交给学生,她坚信只有站在学生角度思考问题,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才能让学生们拥有更大的收获,我想这也是小艺老师深受学生与家长喜爱的原因之一吧。

  小艺老师对学生最常说一句话就是:上课要认真听讲,善于思考,努力开动小脑瓜儿把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大胆地说出来。正是这些幽默诙谐的话语,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更浓了,课堂参与感更足了。

创新教学 翻转课堂

  小艺老师说:“每一个孩子都是艺术品,都是不一样的。因此,教师一定要目中有人,不仅要走进学生的知识世界,而且要走进他们的生活世界和心灵世界。”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我要求自己以一颗仁爱之心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能够站在他们的角度去体验他们的内心感受,走进他们的情感世界。

  在私底下学生们更习惯称呼她为小艺姐姐,与她分享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课堂上是师生,生活中是朋友,这也是小艺老师最享受的一种状态。“这样的氛围会让人感觉很舒服。跟孩子们待的时间久了,连我的心态都变得年轻了。”小艺老师这么评价。

  授人以渔 责任相伴

  小艺老师不仅在课堂上是一名非常负责的老师,在课后也十分有责任感,她经常加班到深夜去给孩子讲课,有时候如果遇到学生有问题,她也会耐心地留下来给学生讲解。她本着对孩子负责的态度讲好每一堂课,我们了解到小艺老师在备课时十分认真与详细,她喜欢从细节中引导孩子学习数学。她一直秉持的思想就是多从外界学习,不断地向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师请教,抱着一些空杯的心态倾听和反思。

  小艺老师说:如果要给学生一杯水,老师需要一桶水,我需要保持空杯心态,不断的学习,把自己的一些本领能够教授给学生,让他们能够充满自信和力量。她明白撑起三尺讲台的应当是实实在在的能力和技术。从这一点出发,方才能理解这份工作、理解这份事业、对得起这一声“老师好”。

  在这几年的教学生涯中,小艺老师有过怀疑和自信、疲倦和努力、虚无和信仰,但更多的是坚信,坚信作为老师这一高尚神圣的职业,坚信新东方是传播知识培养锻炼的最佳之地。

(文章来源: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