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东方百日行动派 李玥:“化”动力为“学”力 见证坚持的力量

2021-03-23 15:49: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积水成渊,积土成山,日拱一卒。把一件小事做100天。新东方百日行动派,与老师们一起,见证坚持的力量。

  在新东方青岛学校有这样一位老师,她的课堂生动有趣,讲授诙谐幽默,让每位同学都能感受到化学的魅力,是高中化学的“上分王者”,她就是中国海洋大学化学专业毕业的李玥老师。她进入新东方工作已多年,如今在四方区嘉善路校区担任高中部化学老师,负责研发和教学工作。

本期主角

李玥老师

坚持宣言

“化”动力为“学”力,坚持才能胜利

活动打卡任务

自招化学冲刺题


  李玥老师心中的化学是什么样子的?

  李玥自高中开始就对化学学科“情深义重”,对化学的兴趣和自身性格的导向使她义无反顾的奔向了化学。在她心中化学不是复杂的配平,不是难记的化学原理,不是单纯几种化学物质的“碰撞”,是新奇是探索。不管是“高大上”的新能源、海洋开发,还是贴近生活的柴米油盐,化学的魅力都无处不在。

  化学学科的独特性在哪里?

  化学的魅力好像是显而易见的,更多的实验更多的色彩变幻,也有更综合的知识体系。如果说物理更偏向逻辑、生物更偏向记忆,那么化学就是6/4分,6分考察逻辑,4分考察基础知识点的记忆。高中的化学更是站在了纯理科的阵营里,在“理科思维”的逻辑性上还加入了空间思维的想象力。

  “百日行动派”化学行是什么?

  “百日行动派”化学行是指,化学学科的21天打卡计划,目的在于通过打卡的形式,老师带队帮助学生建立学习习惯,养成好的学习态度,还有专属于化学学科的学习方法、学习思维。针对自招学生,大量题目的讲解练习,在短时间内帮助学生掌握难题技巧,提升做题正确率,降低做题时间。

  参加“百日行动派”你将收获?

  如果你是自考学生,似乎已是同辈中的“佼佼者”,但或许对高中化学的接触并没有那么深,所以针对中考的知识点以难题为主,用更新颖的解题方法练习技巧;针对高中的知识点以基础为主,对于第一次接触高中化学的学生们,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这部分以基础知识加练习组成。这种初中重难点加高中基础知识的教学方法也顺应了自招考试考察的内容,两方面的学习将难点围追堵截。

  如果你不是自考生,单纯想提前听一下高中化学的知识点,这次活动也可以帮助到你,新的逻辑思维方式,解题技巧、扎实的基础知识会帮你日后的高中化学学习更加顺畅。

  对“百日行动派”有什么样的期待?

  希望同学们可以准时打卡,并在活动中发现自己曾经在计算和逻辑上的不足,提高学习技巧,为高中正式学习做准备,提前做好铺垫。也希望在今后的高中课堂上看到同学们熟悉的身影。

  老师的课堂是什么样子的?

  大部分家长或许会对女老师有一个刻板的印象,“文静”是教课的代名词,课堂气氛比较平和。但李玥老师的课堂却不太一般,“活跃”是每日课堂的主旋律,在课堂上学生们都会积极响应问题、思考问题。整个教学过程中,学生们对新知识的掌握程度,是李玥老师最在意的事情。那些很难理解的知识点在她手中一点点拆分,再一点点组合,最终用容易且易理解的方式解释出来。课程结束,孩子们会发自内心的说:“虽然知识点很难,但是过程很快乐。”

  一起来化学打卡活动吧!

  这期的“百日行动派”化学行活动可以让小伙伴们在轻松的学习中学到更高效的解题技巧,在新高一的化学学习中突破压力,拔得头筹。心动不如行动,满满的化学知识就要进入大家的小脑袋里啦,赶紧报名,和李玥老师一起感受化学的魅力吧。

  李玥老师的访谈,是否让屏幕前好学的你跃跃欲试了呢,不论你是今年自招的学生,还是普通升学的学生,只要还在为初中化学重难点挠头不解,为高中化学焦虑不安,那就赶紧加入李玥老师的“百日行动派”战队吧,跟着老师打怪升级,化学“50星”不是梦。

(文章来源: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