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精彩的课堂体验和学习质量 就在青岛新东方线上课

2021-01-29 14:46: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寒假已至,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学习,新东方青岛学校按照青岛市教育局的部署安排,从1月30日起,全面将线下课程转为线上教学。

  从线下到线上,一个字的转变,背后凝结着所有青岛新东方人的努力。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与线下无差别的课堂体验和学习质量,学校凭借强大的师资、科技等实力,快速反应,马上行动,千余名老师第一时间全情投入,完美过渡,向40万学生、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再一次用真情诠释了“新东方 老师好”的担当与奉献。

不变的老师,同样的学识深厚

  身为新东方青岛学校的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是“标配”。早在寒假班开始之前,学校已经组织了多轮集体备课,和与公办名师的联合教研,以匠心品质打磨精品课程。

  进入寒假以来,学校未雨绸缪,提前布局线上授课。全校老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地开启在线备课、教研模式。熟悉授课平台操作,制作在线专用课件,交流云上教学经验,确保每一位任课老师都能以最佳的状态呈现出最优质的高效课堂。

  在团队力量和新东方科技力量的双重加持下,原本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就爆棚的青岛新东方老师们,迅速成长为线上与线下同样精彩的“云端好老师”。

不变的教学,同样的快乐励志

  线下转为线上,家长们最关心的是能不能保证学习质量。为此,新东方火速升级自主研发的“云教室”和“魔法课堂”线上课程系统,集优秀的线下师资,稳定的线上平台,超强的互动体验于一体,让学生可以便捷地体验到效果无异于面授的快乐学习。

  新东方线上课程系统深度贴合真实教学场景,全员视频互动,从老师站上讲台,板书呈现,到学生实时答题,及时反馈,全程教学沟通无障碍,班级管理无死角,效果跟盯无缝隙。

  同时,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新东方线上课程系统还设置了掷骰子、抢金币、倒计时等趣味教具,帮助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青岛新东方老师将线下经验与线上优势相结合,课堂上,注重行课节奏的调整,强化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提高他们的参与感,保证注意力时刻投入在学习上;课后,通过班级微信群与学员和家长进行高频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收集批改作业,解答家长疑虑,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效率。

  线上教育,疏远了师生之间的物理空间,却无法阻碍学高身正的青岛新东方老师竭尽全力地为学生传递知识与正能量。无论线下线上哪种方式,让学生爱上学习,是每个新东方老师最执着的坚守。

不变的服务,同样的用心负责

  为了线上课程顺利进行,新东方青岛学校调动了全校人力、物力等资源。一切准备,只为一堂好课。

  学校教学管理部组织少儿、中学、国外、一对一所有老师参与培训,通过反复学习、考核、演练,将线上教学的操作流程和互动模式烂熟于每位老师的心中;资产管理部第一时间采购手写板、直播背景板,发放给老师,为线上教学提供更便捷,美观的技术与物资支持;客户服务部24小时坚守热线,为学生家长解决所有在转线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冲在第一线的任课老师更是不计付出,牺牲了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授课的准备中,还担起了与家长沟通,协助下载APP操作使用,鼓励学生保持学习热情等责任。

  当第一堂线上课的铃声响起,看到全班同学一个不落,整整齐齐地坐在屏幕前时;

  当第一次课后批改,收到孩子们发来的作业图片,满屏都是对号时;

  当第一天接到家长们对线上课的反馈,每一条都是感谢、鼓励和满意时;

  再多的辛苦,在那一刻都化为乌有。

  因为热爱,所以认真;因为付出,所以收获。

  你若努力前行,你的老师必将奋力托举。

  新东方青岛学校,始终为你,千千万万遍。

(文章来源:新东方青岛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