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崂山论剑” 师王争霸 谁能笑傲三尺江湖

2020-12-26 15:15: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俞敏洪在教师节致全体老师的一封信中写到:新东方的老师们,是新东方发展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是新东方大厦的顶梁柱,是新东方走向未来的依托和实力。

  12月25日,新东方青岛学校师王争霸赛,在老师、学员和家长们的万众瞩目下,鸣锣开赛。来自泡泡少儿部、优能初中部、优能一对一部、国际教育事业部的9位老师,经过部门初赛的激烈角逐,成功入围当天的终极之战。九强相争,谁能问鼎?师王争霸,精彩上演。

师王争霸 展老师好风采

  师王的称号,是新东方内部对老师业务能力的一种评定。去年教师节,新东方全面开启“新东方 老师好!”品牌升级,重新定义好老师标准。角逐师王的过程,正是新东方老师“学识深厚功底好,快乐励志学风好,用心负责服务好”的集中展现。

新东方青岛学校校长邱晨

  “教是知识的传递,育是行为的改变。”新东方青岛学校校长邱晨表示,当前在线教育风头正盛,AI教育如火如荼,但人和人之间的互动永远无法被取代。老师的作用不仅要传道受业解惑,更要教会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和积极向上的品质。“新东方历来喜欢赛课,并且在鼓励老师这件事上毫不吝啬。”邱晨介绍说,此次教学大比武,一方面通过老师之间的良性竞争,彼此切磋学习提高;另一方面将“不是新东方师王好,是每一位新东方老师好”的整体面貌呈献给学生和家长。

轮番上场 秀独门名师秘籍

  真正有光的人,是压的时间越久,深度越深,绽放的光芒才更加灿烂。随着主持人的宣布,新东方青岛学校师王争霸赛正式开始。让我们一起来见证9位老师的高光时刻吧。

  第一位出场的是来自优能初中部的数学老师马正宇。这位自称对发际线有信心的男子,一出场就与众不同,不用麦克风,单凭一把嗓子,一腔热情,就能把声音和知识传递到每一人的耳中和脑中,让枯燥的数学概念成为点燃赛场的第一把火。

  接下来是来自优能初中部的英语老师于福魁。他带来的是初中英语语法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知识点:主谓一致。课堂上,知识传授与学员互动巧妙穿插,令人印象深刻。

  “同学们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时间为什么定在8月8日晚8点吗?”紧接着的来自优能一对一部的地理老师白桃梅,一上场就调动起所有人的好奇心。在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中,早已把地理知识还给高中老师的现场听众居然完美掌握了全球时间的奥秘。

  第四位出场的是来自泡泡少儿部的栾春昕老师。活泼的语调神态,生动的内容环节,精美的教案教具,透过栾老师惊喜不断的课堂闯关小游戏,让我们得以了解到少儿部老师们深受小朋友喜爱背后所付出的辛苦。

  走出少儿课堂,一节高效的数学课正在向你招手。站在讲台上的是优能初中部的数学老师赵梓涵。赵老师快人快语,用一个“关于猪的一生”的例子,把抽象的参数讲得一清二楚。现场老师不禁发出感叹,表示太值得借鉴了。

  随后,同样来自泡泡少儿部的韩晓彤老师,再次把大家的记忆点拉回到快乐的小学。在授课中,韩老师注重随时将自然拼读贯穿在单词、句法的听与说当中,朗朗上口的韵律,配合对应的动作,轻松搞定英语。

  “得语文者得天下,得作文者得语文”都说作文难,那是你没上过优能一对一部的语文老师诸葛晓青的课。听了她的课,作文也能套公式,时间、地点、动作外加一个记忆点,一篇有氛围感的人物描述就轻而易举地诞生了。

  接下来一位,是毕业于复旦大学,后留学海外名校归来的国际教育事业部的李雨桐老师。李老师将自己多年研究托福考题的经验,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考试秘籍,并通过大数据为学生提供更高效的答题支持。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优能初中部的数学老师刘倩云。刘老师小小的身材却能带来大大的欢乐。10分钟的说课环节,在她一句一个包袱的带动下,不仅知识牢固掌握,还免费听了一场相声,新东方老师的全才可见一斑。

好老师永远在路上

  9位老师展示结束,5位家委会成员、2位项目总监分别对大家的表现予以点评。家长张金玉表示,非常感谢新东方老师,将每一个平凡的日子过成了伟大的人生。家长桑国树寄语说:“今天的新东方很棒,明天的新东方更棒!”泡泡少儿部副总监高飞与优能初中部总监丁佳伟也从教学的专业角度对老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师王争霸赛,从报名开始,就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密切关注和支持,让我们的老师在比赛中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新东方青岛学校校长邱晨表示,他们投入其中,超越自我的同时,也带给我们收获启迪,重温教育的初衷

  最终,经过专家评委,家委会成员打分,以及场外点赞投票,本次师王争霸赛最终决出胜负。泡泡少儿部老师栾春昕、优能一对一部老师诸葛晓青、优能初中部老师赵梓涵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余六位老师获得师王称号。

师王争霸赛一等奖:泡泡少儿部栾春昕老师

师王争霸赛二等奖:优能一对一部诸葛晓青老师

师王争霸赛三等奖:优能初中部赵梓涵老师

师王争霸赛师王

师王争霸赛最具人气奖

师王争霸赛魅力四射奖

       师王争霸赛暂时落幕,但是成为一名好老师,新东方始终在路上。

(文章来源: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