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大培训 青岛包头路小学战“疫”不松懈

2020-12-03 20:54: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为全面提升全员疫情防控能力,近日,青岛包头路小学根据区统一部署和要求,对全校教职工、学生进行防疫全员大培训。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申蓉副主任首先详细精准地传达了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大培训的主要精神,然后结合《中小学校新 冠 肺 炎 防控手册》,就新 冠 肺 炎 相关知识、校园常态化防控举措以及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细化了各项防控措施,提升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疫情防控全员大培训从一日三检两报告、因病缺勤追踪流程、口罩的佩戴与处理、七步洗手法、校园内外科学预防传染病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展开,使全校教职工对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措施有了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

  学校卫生宋老师通过校园“健康大课堂”广播站,对全校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讲座,让学生了解 新 冠 肺 炎 基本知识和症状;学习如何科学佩戴口罩;复习七步洗手法;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预防冬季传染病。

  随后,各班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时间对学生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再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在家庭中进行科学防疫宣传,通过多方联动,树立全员科学防疫的健康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对新 冠 肺 炎的认知,规范了疫情防控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能力。同时在前期各项疫情防控演练和安全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将持续行动,认真细致、扎实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手抓办学,一手抓防控,积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凝聚全体师生、家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筑牢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