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 | 661名教师,12个小时,他们在做同一件事……

2020-11-11 20:54: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也许老师不会在新东方干一辈子,但我们会不计成本地做教师培训。因为他们在以后的岁月中,会继续影响学生。”

  ——俞敏洪

2020年11月5日

对全国新东方教师来说

是个重要的日子

因为这一天

他们要一起进行一场年度大考

新东方全国教师功底考

什么是新东方教师功底考?

  为保证新东方全国教师队伍高质量的教研教学水平,打造新东方教师的竞争壁垒,更好地服务于学员,新东方集团每年会对K12所有在职教师功底水平进行检测。

新东方教师功底考的特点

  学 段包括低幼段、小学段、初中段和高中段,考试科目涵盖了心理学、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在内的全部授课科目。考试题目统一 由了解中考高考试题规律的外部专家出题,试题内容全程保密,确保了考试的专业性和有效性。考试过程全程监控,保证公平。

我们的“老师好”主要围绕下面的核心理念

  学识深厚,功底好

  我们希望我们的老师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是学识深厚的老师。

  快乐励志,学风好

  我们需要新东方的老师快乐励志。励志是什么,励志教育是把未来展现给学生,让学生愿意为自己的志向去努力。

  用心负责,服务好

  关注孩子们的每一点成长并不意味着只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有没有提高。我们要求的用心负责是关注孩子的全面成长,关注孩子身心健康之下的成绩的提升和知识的扩展,这是我们对好老师的第三个要求。


前方现场报道

  | 准备

  老师们会在考前1-2个月开始进行功底考试的刷题任务和备考工作,各部门也会在平时的教研日制定复习计划、安排功底模考,由教研组长和师训督导负责部门内部的监督打卡。

  | 筹备

  教学管理部的筹备工作做得非常充足,每个考场的布置都细致而周全,此次考试一共18个科目,45场次,4个时间段,现场清晰的座位号、考场号、温馨提示,以及141个文件袋和180份材料的分类标注,都体现着筹备组老师们精心的安排和人文关怀。

  | 候考

  考试前,很多老师们都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宁夏路校区,紧张地准备和等待,在等候区依然不断翻阅资料和笔记,仿佛都回到了学生时代。

  | 开考

  每位老师都需要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才能进入考场,并且统一上交手机,监考老师们也严肃且认真的阅读了考试须知,以身作则,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同时也向各位参考老师展示了未开封的试卷,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在监考过程中,他们也对考生的表现认真记录,确保了考试的完整秩序。

  平日里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们,今天都像学生一样,坐在教室里认真答题,看着老师们胸有成竹奋笔疾书的样子,一定是日积月累刷题的成果。

  这样的功底考试,对于青岛新东方的老师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不仅仅是检验自己的功底水平,更是对孩子和家长们负责。

  | 圆满结束

  晚上9点,所有场次的考试圆满结束了。监考老师统一收卷,并贴上封条。

  | 考生碎碎念

  对于新东方老师们来说,参加功底考是每年必须要进行的任务。

  孔子曾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一名老师,知识便是自己最为重要的“器”。知识的获取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依靠漫长岁月的沉淀积累和日复一日的扩展丰富。好的教学不仅与教师的技巧和方法密不可分,更离不开教师自身的知识功底储备。

  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和精湛的教学水平是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基本前提,新东方教师在整个教师生涯中,不断打磨学术功底、潜心钻研业务、努力探索和尝试更 好的教学方法,通过不断学习来实现知识结构的更新,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努力成为一名素质全面、视野开阔的人才,始终确保自己胜任教学岗位,从各个方面为学生传授知识,提供全面的指导。

(文章来源: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