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彭君:人要不断地上升,不断地提升自己才能高速进步

2020-10-20 17:19: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小学英语教师资格证
CET6/4 TEM8/4
剑桥英语教师资格证TKT
累计教授学生2000多名

  “三浦展先生在《下流社会》中说过‘人要不断地上升,不断地提升自己才能保留到你现在的这个阶层,如果一直停滞的话,你可能就会被淘汰。’所以在新东方这样一个每个人都在不断高速进步的大环境下,只有不断地促使自己进步才能真正地适应新东方。”

热爱与坚持

  学生时代的彭老师本来在英语方面十分薄弱,但在高中班主任的鼓励之下,彭老师逐渐对英语产生了兴趣。而后来参加的新东方英语暑期课程更是让她彻底爱上了英语。
  这份对英语的热爱让她在大学时期坚持选择了英语专业,也在毕业后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一名英语老师。
  对毫无授课经验的彭君老师来说,新东方的初期教学可以说是十分有挑战的。“我刚刚进入新东方的时候,真的每天都很忙。上午要训练,下午还要演课,然后各项的练习之后,老师还会再给你演课,你要回家之后把课再完整地呈现下来。所以说那时候要学习的东西还是挺多的,而且那段时间可能压力太大了,我几乎晚上说梦话都是在讲课。”
  在坚持中愈发热爱,在热爱中不断前进。对彭老师来说,她所坚持的是她所向往的,她所经历的亦是她所收获的。

双向的真诚与认可

  作为一个对自身要求很高的人,彭老师希望孩子们也可以将学习当作非常严肃的事情来对待,不论是他们的上课纪律,还是课后作业,彭老师都始终坚持以高标准来要求。
  这种负责任的态度和行为让彭老师收获了很多家长和学生信任的同时,也让彭老师认识到对孩子和家长保持真诚的态度是作为一名合格的老师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
  “现在的孩子们都是处在非常天真的一个阶段,他们会把对你的爱真诚地表达出来,所以说他们对我很真诚,我当然也会对他们很真诚,因为这都是双向的。如果你对孩子真诚,那么你的家长也会看到你的真诚,他们自然也会对你无话不说。”

朋友圈里的孩子们

  彭老师是一个十分注重细节的人,在她看来,经常和学生进行小小的互动,或者注意一下学生的变化都能让他们感受到老师的关心,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对彭老师的学生来说,出现在彭老师的朋友圈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我经常会选择一些比较优异的作业发到我的朋友圈里,然后在群里表扬那些同学,同时也 鼓励其他的小朋友继续努力完成作业,早日出现在我的朋友圈里。所以说很多小朋友都是以出现在我的朋友圈作为学习的一个动力的。”

成长与进步

  “在工作中快速成长,其实我觉得有两点是必不可少的,第一是你要有压力,跳出舒适圈,第二个是你要有目标,首先你肯定是需要有一个非常正确的目标,然后通过压力不断推动你的进步,从而实现目标。”
  从一个刚毕业的青涩大学生到如今讲台上侃侃而谈的英语老师,彭老师经历过初期日夜颠倒的备课,也经历过家长的质疑和教学创新的瓶颈,在新东方这样一个奋进的大团体中和很多优秀的人一起不断进步,在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也拥有了积极向上的心态。
  未来的彭老师将会继续沉淀自我,努力朝着教学管理的方向发展,将自己对英语的热爱与坚持继续绽放在讲台之上,让这份坚持与热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新东方青岛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