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肖雪:我所爱的,就是这些温柔的日常

2020-09-17 18:06:59 来源:  作者:

优能中学班课化学项目负责人

持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累计授课近6000小时

所带学员多名中考满分 青岛新东方2020年优秀员工

从零开始,找到漫天繁星

  别看肖雪老师现在处理教学问题得心应手,一年前的她也是与青岛新东方一同“从零开始”。“那个时候正在考虑离开北京选一个城市定居,一拍即合,就来了。” ,肖雪老师说道。2019年4月底前同事金老师联系肖雪老师,问她有没有兴趣来青岛。

  肖雪老师在青岛新东方从零开始创建初中化学团队,5月6日入职,只有新招的3个即将毕业的新老师。肖雪老师立马开始加班做调研、定课程sop、做课件和 讲义,7月开始正式上课。在马上就要做完一轮的时候,肖雪老师又是从零开始接手了高中化学,从零开始加班。“感谢这一年,成长飞速,把自己好多年的积累沉 淀,升华,有了质的提升。”,肖雪老师感叹道。

  她去哪里,温柔也去哪里

  “我的化学老师在不经意间改变了我的人生,希望我可以把她传递下去。”肖雪老师说自己初二的时候是“问题少女”,常常令家长和老师感到超级头疼。肖雪老师说上了初三开化学课之后觉得化学课比较有意思,但那个时候也只是仅此而已——并没有想要成为一位化学老 师。“温柔是随着身体的成长一样在每个人的心中发育的。所以每个人的良心也会随着人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形状。” 我想,肖雪老师的温柔一定是蜡烛形的——有一盏明亮的灯。

  想成为一位老师的心是在那个时候立下的——有一次上课在下面闲聊,当时的化学老师特别温柔地说:“肖雪,咋又聊的这么甜蜜蜜,乖,好好听课。”肖雪老师 说这是自己唯一一次上课被批评,但是觉得好幸福,自此之后,只要是化学课肖雪老师就超级认真,化学成绩也很给力。“第一次考试就全班第一,自此一发不可收 拾,其他科也都被带起来。”

  后来高考报考的时候,肖雪老师志愿书上的所有大学都是师范大学,第一专业都是化学教育。肖雪老师现在上课的习惯也是温柔风——娓娓道来,管所有女孩都叫 宝贝,所有男生都是大哥。肖雪老师说朋友圈里经常会看到学生发朋友圈,“晒我叫他们宝贝儿,小可爱们都很适应。” 肖雪老师很多年前带的学生,好多男生选了化工专业,女孩选了教育行业,这也是让肖雪老师十分欣慰的。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