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刘宝莹:在坚持中愈发热爱,凭勇气乘风破浪

2020-09-08 17:08:40 来源:  作者:

  优能中学物理教师

  累计授课近2000小时

  参与初中学科运营与高中运营

  中国石油大学物理学专业毕业

  庆幸坚持

  来到新东方,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洗礼和难关,也有艰难想要放弃的时候,但很庆幸自己都坚持了下来。

  今年是刘宝莹老师在青岛新东方工作的第三年,对于宝莹老师来说,这不仅是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也是自己梦想开始发光发热的地方。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宝莹老师看到青岛新东方的老师招聘信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这里,没想到会因此爱上这个工作,并选择一直留在这里。

  宝莹老师在刚进加入青岛新东方的时候便碰上暑期班的开始,青岛新东方对暑假入口班的教学质量要求非常高,而当时的宝莹老师性格还比较内向,站到讲台上便非常紧张,而每次赛课得成绩得分也不是很理想,因此宝莹老师对自己的课堂非常没有信心。

  但在青岛新东方人人都努力奋斗的环境影响下,自己也每天都在坚持,不断的撰写和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自己的逐字稿,每晚结束时也都会在教室里留下继续磨课、练课到很晚,而功夫不负有心人,宝莹老师最终克服了自己的不自信,成为了一名如今可以在讲台上侃侃而谈的教师。

  学生的“老刘”

  宝莹老师教过的学生在课下都会亲切的叫自己“老刘”,在课上宝莹老师和学生们之间是师生关系,课下便是亲切的朋友,听着孩子们说学校里的各种趣事,宝莹老师感觉很亲切,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温馨。

  在大拇指宝莹老师有一批感情深厚的学生,有一些孩子很喜欢物理,但是却总是找不到方法,于是便把宝莹老师拉到一个只有学生的学习群里,叫“物理小黑屋”。

  在这个群里有学生家里是种樱桃的,疫情期间在宝莹老师睡觉的时候从崂山跑到市南送了两箱樱桃给宝莹老师,吃到樱桃的时候,不仅樱桃甜,宝莹老师的内心更是甜的无法用语言形容。

  事无巨细

  日常生活中的宝莹老师是一个非常怕闲着的人,即便是休息在家也会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事。有时会和好朋友一起打卡青岛各个景点,或者在家给自己做一顿好吃的晚餐……

  这样的性格运用到课堂当中,便形成了宝莹老师事无巨细的讲课风格。在宝莹老师的课堂当中,知识的讲解细致入微,即便如此,宝莹老师还担心学生会在课堂上听不明白,会根据学生的反应及时调节讲课进度,也会给学生们拓展一些物理上有意思的内容丰富学生们的课堂。

  课下还会一对一的跟家长沟通聊天,如果孩子的测试成绩忽然直线式下降,也会立刻跟家长沟通孩子在学习当中出现的问题。

  乘风破浪

  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作为物理组的文艺委员,宝莹老师还积极参加了青岛新东方的文娱活动。

  在新东方青岛校区十周年校庆晚会时,宝莹老师表演了舞蹈节目《芳华》,并见到了自己心中的偶像俞敏洪先生。

  这一次的经历,让宝莹老师对新东方有了更加深厚的感情,更加积极的投身到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当中。

  在青岛新东方的两年,宝莹老师从一名不熟悉社会的大学毕业生,到成为5、6个班的物理老师,再到如今负责招生工作的学科运营。

  宝莹老师在青岛新东方得到的不仅是工作能力的提升,更多的是克服难题的思维模式和不断挑战自己的勇气,这些将成为宝莹老师终生受益的宝藏,让自己更勇敢的乘风破浪。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