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微光 助力市南区儿童公益成长营,新东方陪伴开启探索之旅

2020-08-28 11:21: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8月21日上午,由市南区民政局、市南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主办,新东方青岛学校协办的“知心伙伴,一路童行”市南区儿童公益成长营,于青岛新东方阳光大厦校区举办了开营仪式。

  市南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润香、市南区民政局救助科科长闫靖、新东方青岛学校校长周帆、新东方青岛学校校长市场部总监王哲,及全体参与学生、部分家长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仪式中,市南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润香讲述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希望能够借此培养儿童积极正向的心态,帮助他们解决在成长中面临的各种困境。青岛市市南区民政局为了帮助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本次成长营即是该项目的一部分。

  新东方青岛学校校长周帆表示,新东方扎根青岛已经12年,学校一直紧跟新东方集团步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青岛新东方不仅主动承担了活动场地的提供,还给予了物资和礼品支持,陪伴孩子们共同开启探索之旅。

  家长孙女士代表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家庭,向刘局长及周校长表示了感谢,展望了对活动的美好希冀。市南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的社工代表也为在场所有人员,讲解了为期三天的成长营充实的行程安排。

  仪式最后,刘局长与周校长共同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及社工代表进行了授旗,宣布“知心伙伴,一路童行”市南区儿童公益成长营正式开启。

你好,新朋友

  成长营的第一天以“你好,新朋友”为主题,由社工老师们通过团队游戏、素质拓展等活动,带领孩子们快速熟悉彼此,培养自信心,增强人际交往能力,学会分享与协作。

  新东方青岛学校少儿部的宋爱红老师,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海洋英语拓展课。通过歌曲及动画引出海洋动物,再以海底世界的情景教授10个海洋动物英文单词,进行好玩的单词操练活动,最后通过画画形式带领孩子们设计自己的海底世界。

  在有趣的知识面前,孩子们总是会发自内心的欢喜。宋爱红老师生动的课堂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在课程结束的时候,有的孩子因为拿到了糖果而向宋老师发出感谢,还有孩子为宋老师送上了自己的画和零食。

你好,家乡

  而在“你好,我的家乡”主题中,孩子们开启了博物馆研学之旅。通过参观青岛海底世界、青岛奥帆博物馆,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将学习到的海洋英语活学活用起来,更加了解和热爱自己的家乡。

你好,未来

  第三天的“你好,未来”主题中,青岛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暑期实践团的大学生们以趣味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了正向支持,引导大家动手动脑,找寻未来的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价值观。

  在成长营结束之际,孩子们彼此之间、与老师之间都产生了深厚的友谊,大家通过唱歌、写信等形式,表达了对参与此次活动的感谢,抒发自己的体会与感受。
  同时,主办方也为每个孩子准备了结营证书,及一对一寄语信件。新东方青岛学校为所有参与此次公益成长营的孩子们发放了礼品,希望在共同度过三天快乐且充实的时光后,孩子们都能在活动中收获成长,在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章来源: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