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孟子彤:人生海海,有帆、有岸,所以要满含勇气

2020-06-24 18:28: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少儿部大语文产品运营主管

语文项目培训师

少儿部首届教学争霸赛精锐教师

少儿部20财年Q1新生入门班最佳劳模奖

一切皆新,是热、是光

   “当黯淡的日子来临,世界投以冰冷和敌视的眼神,你的信赖惊疑地发现,可仰仗的只有你自己。”,我想这也是孟子彤老师想教给孩子们的事情。孟老师说她作 为一位语文教师,自己眼中所找寻的从未是浅显的得分之道,她要带着这群孩子学会感受世界以抵挡成长中的种种艰难和短暂的迷惘。“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 我曾走过孩子们的世界,做一个好老师就够了。”

  “我遇到过形形色色的孩子,他们用自己书写的绚丽多姿的个性勾画着自己的世界,我与孩子们有太多值得铭刻在心里的故事。”孟子彤老师说最近记在心上的是一个男孩子,“他的成绩在班里算不上出挑,但却真诚的招人喜欢,每一份小作业和小任务都认认真真的完成。”

  这个小男孩不禁让我们想到一首小诗——“雪星上阳光灿然,山谷间云彩结环。一切皆新,是热、是光。没有阴影,没有忧伤。”孟老师说有一次布置小作文句子的仿写,他这样写道:“草坪的石头,你何必与铁矿的铁比坚硬呢?你自有你的毅力”。

   他告诉孟子彤老师说这是他花了半个小时想到的,孟老师赞叹不已;在整理思维导图的时候,他也会在孟老师询问的时候仔仔细细地介绍他的别出心裁,慷慨地和 大家分享经验;文章理解他也会认真思考参与讨论,谈出他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看法,敢于质疑和思考;他看完孟老师推荐的《人生第一次-长大》之后,扑闪大眼睛 认真地告诉孟老师说他想学诗歌的孩子,学会用心去感悟世界,去发现世界的角落。“他已经在开采语文带给自己的宝藏了。”,孟子彤老师深感欣慰。

人生海海,有帆、有岸

   梭罗说:“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中。”,孟子彤老师内心始终有一个声音——别陷入这种境地,冲出来。孟老师也是怀着这样地热情来到新东方的。“初 入新东方,怀着满腔热血和激情希望在课堂里将更多更好的知识奉献给孩子们。”后来孟子彤老师成为了研发员,她始终坚持用点滴的时间熬就最精华的题目,用温 暖的声线把知识通过电台传递出去。

  人生海海,我们终其一 生就是为了到达大海彼岸的远方,孟子彤老师在大海上始终有帆有岸,满含勇气。她不断突破自我,成为了六年级教学督导。“我就想用我的专业知识带着所有六年 级的老师们打造最为高质量的课程,反复钻研提高教学服务质量,让所有孩子顺顺利利地平稳度过这个转折的难关,自信面对挑战。”,孟子彤老师说道。

   “To be young and in love。”,孟子彤老师在人生中始终保持年轻,守住热爱的心。她不断挑战自己,参加教学技能竞赛获得精锐教师奖,成为培训师,参与大语文的产品运营,一 步步地成长路上。“我与新东方的羁绊也越来越深,感恩一路有你陪伴,我骄傲我是一个新东方人。”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