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刘佳微:在新东方,越过自由的边界

2020-04-26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青岛新东方学校

  

     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

  免试保送就读硕士研究生

  大学期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托福阅读满分

  累计授课超过6500小时

  青岛新东方2019财年优秀教师

  青岛新东方托福阅读教研组长

  SAT阅读主讲

  我是有新东方情结的人

  2010年还在读大二的刘老师首次加入新东方大家庭,对品牌的仰望和期待让刘老师勘破重重选拔门槛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

  刘老师的本科和硕士7年就读的石油地质专业,但是毕业的时候直接选择了投简历给北京新东方,正是 “幽默”、“坚韧”、“不放弃”的新东方精神,让刘老师的选择义无反顾。

 

 20财年骨干教师培训中与俞老师合影

  后来经过层层“洗髓“和”易经”刘老师成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新东方教师。刘老师说:“我必须要承认新东方这三个字带给我的力量和精神上的支持,梦想开始的地方,不只是脚下,还有新东方。”

  学习这条路,付出就有收获

  很多学生和我的朋友都会问“刘老师,你不是学的英语专业吗,为什么最后成为了教师?”或者“你来自大庆油城,学了7年石油地质专业,最后却是加入了新东方,不后悔和惋惜么?“原因很简单,因为热爱。对于新东方执着是因为热爱,对教师这个行业的执着也是因为热爱。

  

学校运动会团体冠军

  并且对于刘老师而言,七年的时光并不是遗憾,这7年刘老师得到的是,成熟的价值观,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的提升。

  “大学交给我的是如何在一个新的行业领域,迅速而有效的上手。所以各位还在奋斗的宝宝们,不要怀疑自己,妄自菲薄为什么我付出了这么多却没有收获。其实 每个人在付出的过程中都有收获,只不过是有的人是显性,有的人则是隐性的收获,需要在时间的长河中慢慢品味收获的快乐。“

  满足、充实且自由

  教师的工作给刘老师带来了满足感和充实感,“在教学的过程中,看到孩子们有成长我会觉得快乐。“刘老师希望的教学是不受条框的约束教学,”学习是更应该 是一个快乐的过程,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刘老师认可因材施教,相同的教学方法不可能适用于不同的人,所以刘老师不仅要教学,而且还要自由的教学,“是 新东方给我了这样的“自由”的平台。”

  不可多得的财富

  如果说新东方给刘老师的第一个财富是“自由”。那么第二个与之并重的便是“朋友”。

  “我所有优秀的同事们,最终都变成了我脱离大学之后第一段独立人生中举足轻重的朋友。”刘老师和朋友们一起教研,一起玩剧本杀,一起烧烤撸串,一起旅行。刘老师说这是在任何其他岗位中都极其难得的最宝贵财富。

  跟学生的情谊,历久弥香

  对于刘老师而言,成为教师的快乐心情,就像在山间的清晨泡一杯大红袍,茶香丝丝溢出,蔓延在鸟鸣山涧中。“这是只有教师这个职业才能体会的到的心情”。 刘老师说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孩子毕业了,你会跟着他们一起开心和成长,是老师,姐姐,更是朋友。你永远会觉得自己在做真正有意义的事。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