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千名家政人员转战线上平台学习技能

2020-02-04 13:59: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琳艳

  对很多行业来说,2020年的春节并不好过,家政培训服务行业也是如此。受疫情影响,多省市线下培训全线叫停,同时教育部、人社部门也下发通知,呼吁师生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许多传统家政培训机构陷入转型困境。

  平台免费开课首日  近上千名从业人员转战线上学习,提升技能

  疫情期间,为帮助更多月嫂、育婴师、保姆等家政服务人员及时充电培训,响应国家提出家政行业“提质扩容”的政策,优享家服平台推出“高端家服提升培训”计划,为家政人员开放各种优质技能提升课程和服务。1月27日,优享家服平台在线技能提升课程向家政行业从业人员全面免费开放,28日,优享家服“高端家服提升培训”活动正式开课。

  截止到目前为止,已有全国20多名优秀家政行业资深老师与优享家服平台合作,为广大家政从业人员进行线上授课,课程包括高端家政从业人员的礼仪规范、专业技能、家服法律常识以及公共卫生健康等内容。仅仅开播几天以来,已有3000多名月嫂、育婴师、保姆等从业人员通过平台来学习,优享家服平台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从业人员顺利转型学习渠道,提升技能,共筑“高端家服提升培训”计划。

  优享家服平台负责人表示,近期对所有从业人员免费开放学习端口,想学习的从业人员可以在微信直接搜索“优享智慧家服”公众号,注册登陆后,即可在“我的培训”板块直接进入视频课堂听课学习。

  未来家政培训的主流模式将是 O2O,学员通过视频在线学习理论知识,线下则通过实际操作使理论知识得到加深。一方面可以缓解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另一方面也能最大范围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年龄人群的学习需求,提升职业素质。   

  平台对接服务体系的搭建  为雇主和从业人员双方提供更精准解决方案

  对于传统家政服务来说,所有影响雇主不满意的原因就在于信息不对称:由于受地域性限制,所以雇主找不到真正需要的阿姨,不知道哪个阿姨靠谱,同样阿姨也不知道从哪个渠道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只是碰到价钱差不多的就干了,并没有真正发挥阿姨的特长技能。通过优享家服线上平台找阿姨,打破区域限制,无论从住址、年龄以及技能方面都匹配的比较精准,这样就避免了雇主多花冤枉钱找不到合适的阿姨,阿姨也不会找不到合适的雇主而浪费自己的技能。

  优享家服平台负责人介绍,家政O2O解决的就是对线下信息的精准对接以及沟通环节的缩短和节约。我们将来的人力供应主要来源于85后、90后,他们是在互联网环境下长大,希望有自己的圈子,所以我们要帮助他们找到符合他们兴趣的服务场景以及服务模式。

  据了解,家政行业势必要发生变化。一是人口结构发生变化,互联网环境下长大的年轻人群将成为未来家政服务的主力军,被服务的雇主也是在互联网环境成长起来的人群;二是教学方式方法及服务场景要发生变化,年轻人对新事物的接受度,对自由空间的追求,对有技术含量的服务会更有感觉。   (半岛网记者 胡琳艳)

  扫码上平台  免费学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