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赵梓涵:愿你们永远是奔腾的千里马

2020-01-06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青岛新东方学校

  

赵梓涵

  优能中学部  初中数学教师

  2019财年青岛新东方续班达人奖

  2018财年青岛新东方优能中学部优秀教师

  2018财年青岛新东方优能中学数学项目赛课第1名

  一名让人又爱又怕的数学老师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赵梓涵老师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赵老师被学生称为“一名让人又爱又怕的数学老师”,爱为什么会怕呢?

  因为赵梓涵老师的课堂是风趣幽默的,题目讲解通俗易通,学生上完数学课会感叹一句,“老师,为什么听你的课时间过得这么快?”

  与此同时,赵梓涵老师课堂积极高效,是竞争氛围环绕的,她教学严格,雷厉风行,想在赵梓涵老师的课堂上开小差?那是不可能的。

  家长们慕名而来的明星教师

  12个暑假特价班,350个学生,优能中学数学续班前三名,这是当时赵老师作为应届毕业生,入职优能中学数学项目的第一年所经历的第一个续班期。

  凭借着自己的满腔热血和扎实的教学功底,赵梓涵老师获得了自己第一批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和支持。

  在新东方任职以来,赵梓涵老师把精力放在课堂上,潜心于课堂教学;把心思放在学生上,从学生的角度去思考和讲解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水平,是家长们慕名而来要求扩班上课的明星教师。

  常规正价班平均续班率93%,项目赛课第一名,被评为S级教师,获得部门“优秀教师”、校级“续班达人”等称号。 

  来自学员的信任和依赖

  今年是赵梓涵老师来到新东方的第三年。三年来,赵梓涵老师的每一季度的在读学员均在130人以上。

  今年,赵梓涵老师在四方校区和台东校区主授初三数学课程,在读学员152人,这152位学员中,有90%的孩子都是跟着梓涵老师学习了二年或者三年,也就是说,他们是从小升初开始,或者初二暑假开始,来到赵梓涵老师的课堂上,就一直跟着学习到现在。

  在刚刚结束的20财年寒春续班中,152名在读学员,续班率96.5%,这是家长对于赵梓涵老师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学生对于赵梓涵老师的信任和依赖,也激励赵梓涵老师必须不断成长自己。

  永远奔腾的千里马

  很多时候,赵梓涵老师在想:家长们为什么愿意将孩子交给自己,一学就是二年或者三年,而且这期间的每一次续费都是抢在最前头。

  赵老师常常自我思索:“我该怎么做,才能不辜负家长的这一份信任,才能帮助孩子进行提升。”正是这样的反思,让赵老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学生们就要毕业了,赵老师特别想对她的这批“亲学生”,说几句简短的心里话:“我们互相陪伴的这三年,是缘份,更是梓涵老师的荣耀,因为遇见你们,才有了最好的时光。愿你们中考金榜题名,永远是奔腾的千里马。”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