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周之琪:才华功力,有时候不如真挚要紧

2019-12-26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青岛新东方学校

  

周之琪   

  少儿部  英语师训主管

  少儿部  金牌导师

  IHL海外培训参训人员

  培养学生们积极向上的三观

  周之琪老师认为在教学中首先应该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朋友,最后才是学生。没有人会否认母爱的伟大,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更是教学的至高之境。把学生当成孩子就意味着一件事情——你需要从各个方面帮助他成长为一个好小孩。周之琪老师带的学生大多是中低期课程的学生,这个阶段的孩子三观尚未成型,老师在他们的成长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周之琪老师会用她自己的方法守护着孩子们:“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朋友,最后才是学生。带的中低期课程较多,课间我会和孩子们谈心。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是进行有效教学的前提。”

  三观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所以一个积极向上的三观对于孩子们来说必不可少。周之琪老师在教学中有她自己的坚持,她认为“家国情怀”是组成健康三观中很重要的一环。“英语学习的目的是了解国际,踏出国门,开拓眼界,让我们国家更加强大。我会在课上给孩子们说,学英语的最终目的不是考试考了高分,考进名校,而是为了学习一种文化,了解中西方文化交融点,壮大我们的祖国。”

  在新东方持续保持向上力

  新东方在周之琪老师的生命中的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意义,这些碎片拼凑出了现在这个优秀的老师。新东方在周之琪老师的学生时代是情怀和机会。俞敏洪老师的事迹在无数个备考雅思挑灯夜读的夜晚,在无数个想要放弃的瞬间给了周之琪老师坚持下去的勇气。

  “感谢一路以来新东方带给我很多挑战,从高中背俞老师的单词书,到大学备考雅思上新东方的班。是情怀让我坚持以及新东方这个大平台给予了我很多机会。”

  当正式成为新东方的一位老师之后,新东方又给了周之琪老师一直学习的机会。“IHL海外教师培训,在新东方我是学生,工作之后再次返回校园学习。

  ”其实不光是丰富的培训学习机会,在新东方更是受到企业精神的影响——总是保持向上力。”周之琪老师说,“在新东方我是导师,能够和更多老师讨论教学,源于热爱,体验这份幸福感。在新东方我也是培训师,学无止境四字,我来新东方以后体会更深。坚持读书学习,保持向上力。”

  新东方不断教给周之琪知识、思想……而这些珍贵的收获让周之琪老师成为了一位更好的老师,“最重要的是——我是老师。传道授业解惑,我愿意继续付出,能够让孩子们学有所成。”

  只要努力奔跑,时光会见证一切

  周之琪老师认为真诚是教学中最重要的事情,“心诚则灵”在工作中是很适用的。周之琪老师强调说:“不论是教师工作还是师训工作,我都坚持以真心换真心?。”努力与付出在教学过程中也是必不可少的,成为一名好老师,沉淀是很重要的过程,那是一个积累知识、经验,变得更成熟的过程,这个过程必须耐得住寂寞,周之琪老师说: “感谢一切,只要你努力奔跑,时光会见证一切。”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