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刘倩:过尽千帆,此处心安是吾乡

2019-12-1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刘倩

  中学部  新概念项目高级研发师

  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

  优能中学街头英语电台主播

  优能中学2018年新概念赛课大赛第一名

  时光圆了少年梦

  时光是智慧的老人,在某一天走入你的生命埋下那颗称之为“宿命”的种子。这颗种子在你不知道的日子里,吸收你的勇气、你的成熟、你的迷茫……最终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带你走向通天坦途,去摘下自己和时光一同结出的果实。

  最终选择来到新东方从来不是一件偶然的事情,那是遥远时空相连的因果。刘倩老师第一次邂逅新东方是在大二的那个夏天,那个充斥个蝉鸣和美好的夏天。

  “与新东方初次结缘是在大二的时候,通过学校的学姐得知,每年夏天北京新东方都会有暑假助教招聘,经过一轮二轮面试,就这样短暂的成为了新东方的一员。那时候想,如果以后毕业能来这家公司就好了。”那是一段难忘的日子,以至于很久之后回忆起那段日子,满眼尽是美好。

  本科主修经济学的刘倩老师毕业之后也按部就班地进入银行、会计事务所工作实习,可是她始终觉得没有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状态。为了寻找自已真正热爱的工作,刘倩老师后来还经营过一家小射箭馆,也在国内top3的互联网公司做过培训师……但就像迷路的孩子,她常常觉得自己被重重迷雾围住,“总觉得自己的某种天性被压抑了”,刘倩老师谈到。

  后来回到新东方的刘倩老师就宛如漫长航行之后靠岸的水手,在这里心安而幸福,“后来我明白,我想念的是在讲台上把我所知道的传播给别人的感觉;想念把一个高难度知识点细细拆分,让学生轻松掌握的成就感;想念学生们因为喜欢老师进而热衷英语学习的这种状态。所以毅然决定再次加入新东方,圆了少年时候的梦想。”

  未来发芽存此处

  新东方给了刘倩老师一片广阔的天空,任她翱翔。刘倩老师说自己本身就是一个热爱旅行的人,新东方给了她很多机会。

  “幸运的是,来到新东方之后,出国的机会陡然变多。英语就是这样一个媒介,学好英语跟中文,走遍天下走不怕。” 去年十一月刘倩老师有机会代表学校去斯坦福交流访问,谈到感受的时候,刘倩老师说到,“希望自己能把国外的所见所闻带回给学生,更希望学生终有一天可以自己看遍世界。”

  刘倩老师认为在新东方给学生上课其实也是修炼自己的一个过程,每一次实践都是加深自己对教学这件事情的理解。“其实在给学生上课的同时,何尝不是一个老师修炼自己的过程。最多的时候,同时带了七个同级别的班,每个星期要把同一套课件讲7遍,特别是自己还是研发员,课件就是自己前一周研发出来的。很多老师听了我的经历都会笑着问,是不是自己都要讲吐了。其实完全不会,讲得越多越发现自身的不足,哪里发挥得不好,下一次怎么讲得更出彩,进一步加深了对“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的理解。”

  刘倩老师说其实是学生们成就了现在的她,刘倩老师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但是跟孩子们在一起,她经常被孩子的真诚打动,会想要跟他们分享一切困惑、烦恼和喜悦。

  “很多学生住在李村,台东,浮山后,但还是每周坚持来市南上课。有时候觉得奇怪就会问他们怎么不就近选个校区上课呢?学生回答,因为那边没有你啊。那份感动是说不出来的。”

  刘倩老师现在接手的中考班已经带了三年了,明年就是毕业的日子。“看到他们从一个个不懂事的小屁孩慢慢长大,变得更有同理心,更有情商,更懂坚持,带给我的触动可能比他们自己都要大。”

  在谈到对孩子们的期待的时候,刘倩老师说:“你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或许也是所有老师最简单的心愿,希望所有一起走过那段路程的孩子们都能不断向前,拥有自己的广阔未来。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