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滕斐:万物美好,要投入地热爱

2019-09-17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东方青岛学校

  

  她是滕斐,

  少儿部  英语项目经理,

  外表温和内心坚定,

  她说,

  新东方的工作可以遇到不同的人,

  可以将创意发挥得淋漓尽致,

  让生活也变得丰富而多彩。

  滕老师现任少儿部英语项目经理,入职新东方正好四年。她在毕业后的第二年里选择来到了新东方做一名少儿老师,从此发现自己爱上了教学,成为了青岛新东方学校优秀基层管理者。

  开启教学研发之路

  起初滕斐老师并没有成为老师的想法,在毕业后她进入一家公司,坐在办公室面对电脑进行英语翻译工作。她发现每天朝九晚五和机械化的翻译内容没有办法提起自己的工作热情。

  机缘巧合之下,她投递简历进入了新东方。在刚入职的前半年,她需要每周从周一就开始准备当周的课程,从网上找各种素材和灵感。凭借着积累的大量的资源和经验,她在崂山校区金泡泡小班教学的第一次“金泡泡赛课”中荣获第一名。

  一 年后校区店长向项目负责人林静老师和高飞老师推荐她帮忙做一些事情,在鼓励与尝试之中,她确定了英语项目相关的教学研发方向,本身就热爱教学的她开启了教 学研发之路。最初的研发团队选了四位精英教师组成,是今天的研发团队的雏形,开始了第一步由老师上课自由发挥的状态到全英语项目标准化的发展。

  探索职业发展技能

  做研发的一个重要技能就是PPT制作,但是最初滕老师制作PPT的技能非常基础,而且她评价其美观度只能用“丑”来形容。于是她购买了很多PPT的书籍,关注了许多PPT制作的公众号,并且反复练习,使PPT制作成为了自己的优势之一。

  后来随着研发团队也越来越壮大,团队为英语项目老师的教学提供了丰富的标准化教学资源。滕老师将研发教材本地化、提炼关键字流程图,使它成为符合青岛的精品教学内容。同时精益求精,力求资料精美大气,取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高飞老师的指导下,滕老师从颁奖典礼做起,慢慢有了办活动经验。她所接触的内容慢慢超越研发,开始牵头窗口期、组织承办部门大会及产品发布会等。

  在职业技能发展的同时,滕老师也始终记得自己的本职是一位老师,市场工作带动了她在教学上的创意,在2017年她去往英国进行两周的短期学习,体验到了国外 的教师培训和教学方式。在2019年参加了北京Celta-P/S的培训师培训,将学到的方法带回并且应用在自己的教学和跟老师们的交流之中。

  让孩子们都爱英语

  滕老师一直坚持着教师的使命——“让我班里的孩子都爱英语,让我班孩子的英语成为他们的学科优势”。

  大量的家长和孩子表示喜欢上Tammy的课。滕老师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小男生,一年级上学前来的时候,问他What’s your name,小男孩都不知道如何回答。现在他快五年级了,听说读写都非常优秀,滕老师坦言,看到孩子的进步她会非常开心。

  家长们都说,在滕斐老师这里学了之后,都不需要再额外操心孩子的英语复习部分。滕老师会每次在课前测试,及时反馈给家长,每周进行互动和沟通。对于基础弱的 学生,她会安排课余时间单独补课。这样一来,学生往往进步速度很快。因此滕老师每次的抢班报名都很火热,家长们都信任着她。

  制定每阶段不同目标

  滕老师在不同的阶段给自己制定了不同的目标,近五年的规划中,她已经完成了较大的部分。接下来的时间,她希望把一百六十人的英语老师的团队打造、稳定好,通过分析每个板块老师的优势劣势,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

  对于团队中的新老师,滕老师不断鼓励他们成长。“老师也是需要去激发的”,滕老师相信年轻的老师整体上非常优秀,充满着活力和创意。她热爱挑战,喜欢与人交流,在工作中与同事们和谐相处、共同成长。

  滕老师说新东方带给自己的是成长和眼界。除教学以外,她还学到其他各种技能,在一份工作中获得了不同的体验。这使她从一个遇事会慌乱的小女孩转变成遇事沉稳 的职场女性。新东方的工作不是单调地对着电脑,而是与各种人打交道和交流,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发挥得淋漓尽致,生活也由此变得丰富多彩。

  

  

  青岛新东方学校校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