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公益 青岛“好司机”走进人大培训班

2019-07-20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冯娣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0日讯记者 郭欣 实习记者 冯娣)7月19日,青岛“好司机”在青岛市人大代表培训服务中心第三期人大代表和企业精英综合能力提升班全体学员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青岛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海林山庄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据了解,青岛“好司机”是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遍布青岛各区,受教育程度较高,是进行随手公益的一个组织。好司机志愿者主要进行一般情况下的车辆救援、伤病员应急救护、初起车辆火灾控制、交通事故疏导等业务。而青岛好司机公益组织则主要进行专业培训及演习、传播交通安全及应急知识、培养驾驶员文明行车意识、救援装备普及等业务。青岛“好司机”曾获得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以及英国泰晤士报、马来西亚星报等众多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代表青岛志愿者接受过上合组织青岛峰会、C20等大型活动的检阅。目前,这支公益队伍是青岛市精神文明发展的骄傲,也是全国的知名志愿服务品牌,为青岛市公益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因此,在青岛市众多公益项目中,青岛市人大代表培训服务中心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青岛好司机”,并将其人大代表培训基地海林山庄作为青岛“好司机”的实训基地。

  

  好司机公益组织发起人之一,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田鹏飞向毕明辉主任授牌,双方共同确定海林山庄大酒店为青岛“好司机”公益培训基地。

  

  

  授牌仪式上,青岛“好司机”还与海林山庄汽车服务中心,相关培训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田鹏飞等“好司机”志愿者对人大培训中心三期提升班学员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青岛市人大代表培训服务中心主任、海林山庄大酒店总经理毕明辉提到“当前,青岛全市上下正在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公益事业的发展决定了青岛这座城市的人文底蕴及综合素质,青岛好司机道路公益服务队的行为已经成了推动青岛城市风气向好向善向上的一股强大的力量。因此,弘扬正能量、推动青岛城市公益事业发展是我们做好公益事业的目标和不懈追求。”

  田鹏飞说“我们就是每天在做一些公益的救援,也正是这些正能量激励着大家,我相信一个人可能不会走的很远,但是所有的好司机结合在一起就能走得更远,为青岛市的公益服务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

  

  借此机会,青岛市人大代表培训服务中心和青岛“好司机”也积极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能够与正能量同行,积极助力青岛“好司机”这项公益事业逐步壮大,更希望吸引更多的精英人士、爱心人士参与到这份公益事业中来,为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及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