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李园:多层次教师带你走进多彩课堂

2019-07-19 18: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东方青岛学校

  

李园

  所授科目

  雅思阅读,CI

  性格爱好

  读书,旅行

  01 与新东方的故事

  虽然加入新东方时间不长,但是深深的被这个阳光、向上到处充满朝气的大家庭所吸引。

  新东方给教师一个很好的教学平台,批课、授课、教学教研、跟学生和家长互动,每个环节都透漏着新东方教师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对学生进步的追逐,和对工作一丝不苟。很高兴自己能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感谢身边的同事给自己莫大的支持和鼓励,跟优秀的人同行,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02 认真,源于热爱

  来到新东方最吸引我的就是对老师专业的培训和课程研发。从刚开始的入职的新教师培训,到项目小组内的每周教研,到集团的集体培训和教研,能让一个新教师得到专业培训,看到自己的不足,快速成长。同时集团又跟剑桥官方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老师们可以接触考试的最新动态,共享全球最新的教学成果。另外,集团推广的剑桥的TKT考试,CELTA考试,又激励着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不满足于现状,不断学习吸收最新的教学知识,更新迭代授课技能,让自己的教学水平更进一层楼,为学生提供一个更丰富的课堂。

  03 名师说高分

  李老师说,课堂的讲授是一部分,离不开学生课下的消化理解。

  王同学是一名高中小女生,没有考过雅思,但是学习态度很认真,课上记笔记积极,完成作业不管是单词背诵,还是真题整理,每天群里坚持打卡,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课下有问题我们也会经常探讨沟通,不留疑问。就这样一直坚持到考试,第一次考试就取得不错得成绩。所以雅思考试不是一朝一夕的努力就可以取得高分,需要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分析整理题目,查缺补漏发现自己的问题,日积月累取得考试的胜利。

  Q Ida老师小编一直有个问题困扰,对词汇量普通的小白级烤鸭平时应该如何提高阅读能力呀?

  李园老师

  好的成绩来自平时积累, 我们在雅思复习的时候,养成阅读媒体刊物的习惯。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对学术英语和媒体英语的熟悉程度,积累其中单词常见的含义。雅思阅读真题的出处有Time、National Geographical 、Economist,New Scientist等国外杂志。保证每天一定的纯英文阅读量,做泛读练习,培养自己的英文阅读能力,可以有效提高整体阅读水平。其中前两本杂志Time、National Geographical用词跟雅思较近,难度适中、彩图多,容易坚持,建议雅思入门者涉猎;而Economist、New Scientist经济学术类词汇较多,内容较为枯燥,适合小学霸潜心研读。

  Q 相信好多小烤鸭有跟小编一样的疑问,阅读单词记不住,背了就忘,是不是自己记单词方法有问题呀?

  李园老师

  我们雅思阅读教研组,根据学生不同的英文水平(从A1到C2水平),结合剑桥真题分别整理了剑桥真题C4-C13最高频词汇表,减轻学生单词记忆总量,帮助学生重点攻克自己目标水平下的高频雅思阅读词汇,提高记单词的效率。另外,离开单词使用的具体语境记单词,往往导致考生记忆不深刻。建议大家可结汇官方的剑桥真题,完成一篇文章之后,可以整理出文章不会的单词,根据单词所在的语境理解含义,掌握单词或者词组的具体用法,记忆会更深刻。如果备考时间紧张的同学,至少要把每个题目和文章出题句的单词整理背过,这些单词在考场上复现的概率还是很高的。

  Q 干货内容来啦~考前一个月应该备考雅思阅读?

  李园老师

  限时刷题,保证每周2-3套题,保持做题的感觉和节奏。但是同时注意对错题的整理,分析自己错题的原因:是定位没找准浪费了时间,是题干没读懂理解错了含义,还是文章paraphrase同意替换比较难,自己没有发现等等。只有分析清楚了的错题的原因,才能找到自己做题的短板,进而再考试过程中避免犯同样的错误。有些考生喜欢盲目刷题,忽视了对错题的整理,才导致自己的分数一直上不去。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真题的考点整理和自己错题的分析。

  04 生活镜头下的我

  生活中的李园老师兴趣广泛,画画、旅行、DIY样样在行,喜欢养养花花草草,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丰富自己的同时希望给学生带来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