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林娟:十三年的积淀,源于始终如一的热爱

2019-07-19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东方青岛学校

  

  

  小编其实也是林娟老师的小粉丝呢!是什么让老师坚守梦想十几年?我们对林娟老师进行了一个深入采访……

  小编:

  林娟老师您好,其实我也是您的小粉丝。在学生眼里,您其实是一位极其热爱生活,热爱教学的好妈妈,好老师。想采访一下您,是什么样的原因可以让您一直坚守在教学岗位,一教就是十几年?

  林娟老师

  很多学生来的时候眼里全是迷惑各种混沌,学习很用功但是找不到方向,遇到这种学生就会让我师爱母爱一起迸发,瞬间就有种使命感说起来好像是矫情,但真的是很真实的感受,就想赶快帮他们拨云见雾早日结束这段痛苦时光~最后看到他们爽朗的笑着对我说老师我考了七我考了八我考了满分,我都会特别兴奋:快来领奖学金!我比他们还开心呢!

  前两天带了一个学生,是我四年前的学生,当时是高中生现在要考研了,当时听力就考了七分去了澳大利亚,现在听力已经是九分了,但还是来报了我的一对一,说就想再上上我的课,让我好感动愿意花几千块钱来见我,除了我老公就是我学生了!

  小编:

  您爱您工作的环境,同事以及学生吗?

  林娟老师

  新东方作为培训界龙头老大各方面还是很满意的。同事间相处得也都非常融洽工作很开心~

  小编:

  在13年的教学生涯中,您的收获是什么呢?

  林娟老师

  看到学生成长取得成绩就特别有成就感,甚至还看到我的学生成了我的助教最后又成了我的同事,这应该是我最大的收获了。

  新东方老师好:林娟

  十三年的积淀,源于始终如一的热爱

  真心、严谨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林娟老师认真授课、负责教学,她说:“我相信大家心里都有这样一份爱,希望能够帮助到莘莘学子,看到他们成功自信走出国门,在这样的大集体里我感到非常快乐非常幸福,我会更加努力为他们保驾护航……”

  林娟老师带给大家的印象总是和蔼可亲,正如她常说学生们就像自己的孩子,要细心呵护正确引导。林老师说:“这么多年来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不同的学生,每次都让我很感慨的是有些孩子没有解决根本问题走了很多的弯路,而这个根本问题就是兴趣问题。要找到一个好的切入点,不管是喜欢听的歌还是爱看的电影,有了兴趣听力训练起来就快了很多”,所以课上林老师除了讲解题型技巧以外还经常给学生拓展各方面知识,帮助学生找到兴趣点,“老师,感谢您为我打开了一扇窗,让我了解英语的美”这是一个学生由衷的感叹。

  对于听力的训练过程,林老师建议考生们要踏下心来多做精听和泛听练习。语言环境尤为重要,泛听是非常好的练习方法可以培养考生的语感和对词的快速反应能力,训练时可以听VOA或者BBC 广播材料并且边听边跟读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精听则是通过听写的方式把语句中重点信息记录下来,培养捕捉答案的能力。当然还有一个必须要夯实的基础就是词汇

  

  基础,大部分考生依旧是喜欢视觉背诵词汇,造成听力中听到的词反应不过来,但是看到文本都认得,所以林老师强调听力单词就一定要听着背,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听-读-写-译的步骤进行,效果非常明显。

  2017年暑假一轮大班结束,林老师所带班级达分率100%,高分学员层出不穷。“看到考生们飞来的捷报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每次看到这些高分就分外欣慰。高分学员们有个共同的特性,就是有韧劲,他们当中很多课程已经结束了还经常在微信中给我发作业,有问题随时跟我探讨,仔细认真的孩子一定错不了”谈起爱徒,林老师总会骄傲的扬起嘴角就像说起自己的孩子一样。

  当然基础较差的学员,林老师也总是语重心长的与之交心,帮助分析问题所在。“很多孩子没有自信总感觉自己基础差不可能追上来了,其实语言只是工具,唯手熟尔,只要想学都可以学的很好”林老师说“我有一个姓李的女学生,我亲眼看着她从5到5.5到最后6.5,每一次考试都有进步,而且变化的不仅仅是她的分数,整个人都变了样子。从以前的自卑不合群到最后变得阳光健谈,每天见到她都是灿烂的阳光,那种感觉真好,真心感到帮助了一个孩子”

  新东方是个大家庭,在这里可以经常看到一些考生从低分变高分,从学员变助教,又从助教变成了同事。“我相信大家心里都有这样一份爱,希望能够帮助到莘莘学子,

  

  看到他们成功自信走出国门,在这样的大集体里我感到非常快乐非常幸福,我会更加努力为他们保驾护航!”

  十三年的积淀,源于始终如一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对教学的热爱,对工作的喜爱,对生活的钟爱……老师也因此深受学生的喜爱,无数暖心的感谢和挂念纷至沓来。

  教学之外,老师也是一个生活情调满分的好妈妈,热爱调香,喜欢旅行,珍惜与孩子相处的每分每秒……

  或许心有热爱 就是老师成功的秘诀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