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布思佳:教学相长,乐在其中

2019-07-16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东方青岛学校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6日讯 新东方的老师们,以点火者的名义,帮助学生们燃起内心深处的火焰,传递知识、塑造人格、培养人性真善美、教给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照亮他们前进的步伐。

  

  布思佳

  所授科目

  预备语法 词汇

  性格爱好

  逗娃 看书 追影

  自从2012年5月加入青岛新东方学校,转眼间6年多过去了。在这6年里,我曾经跨过环湾和跨海大桥,也穿过车水马龙,行走于新东方的15个校区

  从英语学习到国外考试,看着新东方一天天壮大,看着一位又一位同学圆梦,我心里倍感欣慰和自豪。2014年,我有幸参与到集团的全封闭式培训,与5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一同赛课,最终取得第三届 集团赛课三等奖,也算是新东方对我成绩的肯定。

  

  新东方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地方,每次踏进校区,就像是被打了鸡血,昂首挺胸走进教室;新东方是一个让人永远感到年轻的地方,每次迈进教室,就会被诸多朝气蓬勃的学子感动。在这里,我真正能够实现我从小立志成为一名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相长。

  闲暇之余,起初我喜欢坐在青岛的往返公交车上,一边看景一边解压。后来,我渐渐爱上了漫步在沿海一线,静静看海总结过往,展望未来。或者约上好友,一起静静的看书追影,谈谈感想。现在又多了一项娱乐方式,那就是和娃一起讲Peppa Pig

  进入新东方以来,我非常感恩的是新东方“师傅带徒弟”这一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提升教学技能的完美机制。记得在教学初期,我总想在有限的课次内帮助孩子们掌握最全最系统的知识体系,却很难达到预想的效果。后来多位同事对我面授机宜,他们总以实际例子向我传授“Less is More”理念。在他们的帮助下,我迅速掌握了多种教学技巧。这理当拜谢下一直默默善于分享的各位师傅们,多谢您了!

  当然在这之前,不可或缺的一步就是,新人一定要通过“魔鬼任务制”哟!之后,我能够坚持身为新东方的一员,也是非常坚韧和幸福的。试想,从最开始无从招架的每周数次的培训、教研、批课等活动,到现在的慢慢乐享其中,真的有一种荣升宝殿的感觉。这种多样化的教研,我从不缺席,风雨无阻。每次参加培训的时候,最期待的就是同事朋友之间的相互切磋和分享了。小到课件排版用色,大到逻辑风格,都是相互分享、相互学习的好时机。如今,除了上述活动任务,我还能积极参与到技能测验和校级悦动、悦读、悦影、悦享等一系列活动之中,感觉新东方这个大家庭还是那样的温馨有营养。这不仅保证了教学质量,同时也让新东方老师提升了自我修养。

  除了校级活动,每位新东方人还可以根据条件参加集团培训,与全国新东方教师一同竞技。参会竞技结束后互相分享会议所得。完善的培训机制让许多老师同事在生活中脱口而出:“妈,我去上学了!” “爸,我下课了!”

  感恩新东方让不忘初心的我在点滴中进步,收获家庭事业的小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