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张利:左手深情,右手温情

2019-07-16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东方青岛学校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6日讯 新东方的老师们,以点火者的名义,帮助学生们燃起内心深处的火焰,传递知识、塑造人格、培养人性真善美、教给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照亮他们前进的步伐。

  张利 

  新东方青岛学校  泡泡少儿部  燕儿岛路校区店长

  在工作与生活的矛盾撞击中保持重心

  在张利身上,会有一些特别的标签,比如老师、军嫂、店长、年轻妈妈,有另一种斜杠人生的意味。一面是教书育人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一面是肩负国家责任的军人后盾,无论哪一边,都需要责任与付出。如何平衡这中间的关系,张利几乎给出了完美的答卷。

  “其实生活与工作在很多时候是需要努力去协调的,就像天平一样,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分配精力。”

  这样的撞击最激烈的一次应该是在休产假过程中,忽然接到学校电话,商议能否提前回归课堂,而这个时候,孩子爸爸也正在执行国家任务的过程中,面对仍在襁褓中的宝宝,她依然回归到了新东方的课堂中,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工作中。

  当她下班后,就会快速卸下铠甲,全身心去陪伴家人呵护宝宝。

  家校沟通促进孩子全面成长

  在家长与学生的心目中,张利是一个内心充满爱的老师。每逢期末考试结束后,都会收到很多家长的消息,她都会一一回复,与家长的沟通交流也是日常教学工作中重要的环节,她始终认为,只有家长与老师共同携手才能更好的促进孩子的成长。

  “感谢您的付出,孩子有很大的进步,虽然她不是您最好的学生,但您是她最好的老师。”这样的留言总让她心生感动,她告诉家长,并不是只有满分才是最好,只要一直在努力,都是我最好的学生。

  “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家长交给我就是对我的信任,不能辜负这样的期望。”新东方的教育情怀,在张利身上展现无疑。

  教育初心是让孩子拥有向上生长的能力

  如果说家人给了她最坚实的依靠,让她能够安心工作。那么教师工作带给她的意义,则更为直抵人心。

  有 个学生一开始来学习基础并不好,每周的英语课文语音,她都是一本正经地乱讲,每一个读错的单词张利都会给她记下来纠正。每次改她作业的时间都很久,在张利 的教育理念中,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饱满的种子,不能放弃,都需要在平时的教育中让他们看到光。经过一段时间的跟踪纠正,这个学生的语音作业有了特别大的进 步,正确率越来越高。

  对于老师来说,这是一件太值得欣慰的事情。而且这样的进步例子比比皆是。

  “当这个世界因为你的存在,会有一点小小的改变发生,而这种变化可以在自己的学生身上看到,这是一种特别幸福的感受。”

  爱是一道白月光

  在教育事业中,爱是永恒的话题,无论是师生之间还是家庭之内。在张利的教育理念中,她希望家长和孩子都能有很好的亲密关系,但在中国的家庭环境中,彼此之间对于爱的表达会过于含蓄,为了促进这种交流,她会在开家长会的时候,鼓励父母和孩子之间说出内心真正想说的话。

  她 讲了两个事例,“一次家长会上,班上一个男孩的爸爸对儿子说:‘儿子,请原谅爸爸工作太忙没有好好陪你,妈妈因为有了弟弟要分担很多精力照顾他,儿子对不 起,以后我们会好好陪你。’这个时候男孩突然就哭了,然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就建议他和爸爸拥抱一下,当他们抱在一起,台下响起了掌声,我相信这一刻, 这个男孩心中所有的委屈都会消融,能够感受到来自家里最温暖的爱。”

  “有 个孩子妈妈工作很忙,她在家长会上对儿子说:‘对不起,因为妈妈工作性质让我们错过了太多共同的假期,错过许多美好时光,可是妈妈用另一种方式陪伴,那就 是让你在我身边学习看书,下班后一起聊天、散步、品尝美味,妈妈的爱从未缺席。’还有个男孩对妈妈说:“亲爱的妈妈,我想对你说我爱你,你常常用自己的钱 给我买吃的,你自己却说不好吃。我想对你说对不起,当你累了,我也没给你泡泡脚捶捶腿。’ 我希望通过这样一次次的机会,能够帮助家庭里的父母和孩子彼此更加相爱、理解与包容。

  作为老师,能够影响到家庭的正向成长,让张利觉得特别有意义。不只是孩子,家长们自身也需要成长,教育能够赋予社会的重要价值,大约就是雅斯贝尔斯所说的:“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

  行走的快乐表情包

  在新东方8年,张利永远带着乐观积极向上的性格特质,这种特质在她的团队管理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燕儿岛校区始终洋溢着各种各样的搞怪风,过年的时候,校区里张贴的对联是” 高楼大厦平地起,成功还得靠自己”,年度表彰,老师们会获得诸如“最具父爱奖”、“一笑倾城奖”、“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靠才华奖”等花式奖项,而发放的红包上则大字标明着 “男神”“女神”等。(来源:新东方青岛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