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课堂搬进大自然 新东方青岛学校助力平度市龙山小学公益游学活动

2019-07-12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东方青岛学校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2日讯 近日,由新东方青岛学校全程支持,青岛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程策划,平度市龙山小学全程参与的“日出东方 爱在龙山”公益游学活动在新东方青岛学校起航。平度市旧店镇龙山小学校长刘德志、青岛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郭长墉、新东方青岛学校校长周帆与来自平度市龙山小学的100多名三到五年级小学生、老师共同参与启动仪式,开始一天精彩行程。

  爱心公益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新东方青岛学校校长周帆向前来参加游学活动的平度市龙山小学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青岛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架起爱心之桥,为新东方青岛学校和平度市龙山小学建立了深切的情谊。

  “作为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的领军企业,‘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社会责任’是新东方的核心教育理念。”周帆介绍说,早在10年前,新东方就与民盟携手发起“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助力基层教师发展,优化改进师资,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助推西部地区教育均衡发展。

  据了解到,本次“日出东方,爱在龙山”公益游学活动在新东方青岛学校·爱益普·龙山小学公益支教项目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衍生而来。2019年1月份,新东方青岛学校与青岛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岛市平度市旧店镇龙山小学签订协议,共同开展公益支教项目。2019年3月份,龙山小学校长和6位教师先后来到新东方青岛学校开展教研交流活动;2019年5月份,新东方青岛学校6名教师代表前往龙山小学送课支教。在系列的公益行动中,新东方青岛学校发挥自身在教育行业的课程、师资等优势,将优质教育资源,从海之边,传递到山之巅。

  优质游学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本次游学,新东方青岛学校为龙山小学同学们精心设计了一条覆盖青岛大学、青岛科技馆、城市规划馆、五四广场等青岛市地标性场所的游学线路。

  在青岛科技馆,从低向高滚动的双头锥、 喊一声就能向外涌水的喊泉、随着骑行活动的骨骼会发光的自行车等几十项科技与游戏完美结合的科普器材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孩子们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亲自动手操作,体验科技的奇妙与魅力,每个科学小实验后,大家还不忘在随身带的笔记本上写下疑惑与思考。接下来,同学们又前往青岛大学,变身校园小记者与大学生交流,提前了解高校生活,树立立志成才的人生目标;之后,大家又乘坐地铁体验了一把“青岛速度”后来到五四广场,全方位感受青岛的新貌与发展。

  自去年起,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教育局先后出台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实施安排的通知,让学生走出校园认知社会、接触自然。这次游学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帮助学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公益基因新东方一直在行动

  据悉,建校11年来,新东方青岛学校始终把社会责任建设与学校发展规划置于同等重要的位置。学校多年坚持派遣优秀教师实地为乡村送课支教,以星星烛光的传递,诉心口传承的内容,为乡村老师们带来了最实用的教学方法。学校还组织“梦想之旅——中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旨在通过与所到城市广大的大中学生畅谈英语学习、人生奋斗、人生规划以及人生励志等互动话题,借由巡回演讲活动激发青年学生努力拼搏成就未来的热情,共同分享精彩的青春梦想,为他们插上希望的翅膀,追寻人生的辉煌。此外,学校还持续开展公益性的家庭教育讲座,邀请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来帮助家长能够更好地教育孩子……一次次尝试,最终只有一个目的,为了我们的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平等、优质的教育。

  俞敏洪老师曾经说过:“对很多农村地区来说,一个孩子能进入好的大学,最后找到一份好工作,往往会带来一个家庭命运的改变,甚至带动一个村庄、地区的发展。新东方要把这件事情长久地做下去。”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它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在一点上,新东方青岛学校从来都坚信,一直在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