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龚子涵:你们给我力量,我必报之以歌

2019-07-08 11: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东方青岛学校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8日讯  新东方老师们,以点火者的名义,帮助学生们燃起内心深处的火焰,传递知识、塑造人格、培养人性真善美、教给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照亮他们前进的步伐。

  龚子涵

  新东方青岛学校  国外考试部   雅思写作组组长

  每一天写在黑板上的“表白”

  子涵英国留学回来教的第一个班是雅思直通车慢速班,长达半年,一共100节课。这让她有了很多与学生们朝夕相处的日子。

  正是这些可爱的学生们让刚刚脱离学生生涯的子涵迅速成长了起来,他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公子”,每天走进教学楼都会受到热情的欢迎,教室里的白板上早已写 好了迎接她的话,诸如“you are my sunshine!””It’s so nice to meet you!”之类。

  “这是我在新东方感受到学生的爱的开端。”

  子涵很喜欢“公子”这个名字,学生们各种暖心的举动也让她对老师这个职业产生了更多的珍惜感,每一天的上课都变成一种期待。

  那一段扛着投影仪穿梭在海大校园的助教生涯啊

  其实在做老师之前,子涵也有着一段在新东方做兼职助教经历。说到这段经历,她不无感慨。

  “在海大住宿班做助教期间,觉得新东方的工作氛围很好,每个老师身上都有着不同的闪光点,帮助学生后所获得的成就感很强,这些感受,都让我这个从来没有过当老师想法的人开始逐渐憧憬讲台上的新东方老师。”

  这段日子在子涵的回忆中带有甜和暖的味道,一如她后来做老师之后的许多感受一样。每一天,和学生一起扛着投影仪等各种教具,穿梭在空阔的海大校园;学生们偷偷给她准备的生日惊喜;结课后学生们把她的评语拍照整理成相册送给了她……

  子涵在这些经历中也和学生一起慢慢成长起来,以后的日子里,她逐渐清晰了未来的职业方向,那就是要做一名新东方国外考试培训的老师,力所能及地去帮助更多学生能够走出去看更大的世界。

  新东方带给她的成长和蜕变

  每个老师在新东方最大的收获就是迅速成长。子涵也不例外。

  从入职第一年开始,就接受了来自集团提供的各种培训。新师培训、雅思教材培训、雅思考官培训、国际学科培训,每一次培训都是巨大的成长和蜕变,让她在教学教研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

  作为国外部雅思写作组组长,子涵的团队体现了很强的归属感。

  “不论是宝爸宝妈还是90后姑娘们,大家都非常积极配合地参与教研,愿意分享、愿意贡献自己的看法和知识、愿意就任何难点一起进行钻研和讨论,这是一个非常愉快且收获巨大的过程。”

  子涵是新东方年轻老师群体中的一员,从学生成长为老师,她的人生选择简单而质朴,无有他奇,皆出于本然之心,为了帮助学生,却散发着弥足珍贵的光芒。(来源:新东方青岛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