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王一舟:向阳而生,可知目及广周,灼灼于人

2019-07-03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东方青岛学校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3日讯  新东方老师们,以点火者的名义,帮助学生们燃起内心深处的火焰,传递知识、塑造人格、培养人性真善美、教给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照亮他们前进的步伐。

  优能一对一  初中英语教学督导

  王一舟老师的每一张照片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各种各样生动的场景,让一个无比热爱生活与工作的老师,呼之欲出。

  十年前初识新东方

  说起一舟加入新东方的经历,还有那么一点点传奇的色彩。大学期间,她抱着出国镀金的想法,报了长春新东方的雅思班,在此之前,她从没想过自己会做老师。

  然而,就在上完这个雅思班之后,她做了一个改变她一生的决定。

  “在雅思班上,我认识了一位对我很有影响的老师。那位老师有魅力,有口才,他在讲台上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散发的神采和光芒彻底折服了我,让我萌生了当老师的想法。我也想像他一样做一个充满智慧和激情的老师,去帮助和影响更多的人。”

  后来,一舟和那位老师成了很好的朋友,在那位老师的指引下,一舟去北京参加了专门的培训,并且最终成功竞聘新东方老师。

  一种向阳而生的工作和生活态度

  外形略有些瘦弱的一舟老师,其实酷爱户外运动。像潜水、浮潜、CS、滑翔伞、攀岩、卡丁车以及ATV山地越野车等,这一连串的有点极限运动色彩的名称有没有让你大吃一惊?

  是的,除此之外,一舟老师还热爱旅游,每到一个城市,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与民俗轶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丰富多彩的生活素材,她都会巧妙地融入到自己的课堂中,让课程内容的设计更丰满。

  她讲到比利时的国菜海虹,和青岛有着不同的吃法,这是国家文化的不同;讲到apologize歌曲里的语音现象;讲到潘婷国外广告中的创意和动词短语的关联……当然,也不能少了《冰河世纪》、《里约大冒险》、《功夫熊猫》等电影片段的英语知识讲解。

  “不止一位学生告诉我,我上课举例中提到的每一首歌、每一个城市、每一个电影片段、广告片段,他们都会牢记在心,这样源于生活的知识点会非常生动,能够帮他们重新理解英语学习的意义。这样的瞬间是让我最感动的,因为让我感受到我的每一个小设计都是有收获的。”

  感动于在学生心目中占据的一席之地

  “老师,孩子说一定要上你的课……”

  “我们家餐桌上都是你上课的内容……”

  “我们还专门召开家庭会议讨论怎么抽时间补习弱科目……”

  在新东方教课多年,总有那么些小事让一舟记忆犹新,就像是盛开在心房的花朵,让生活每时每刻都收获着感动的芬芳。

  有一次,王一舟无意间叫住了一个学生,和他打了一声招呼,因为之前一舟在另外一个班上教过他。没想到过几天这个学生的家长打电话了,家长特别激动:“上完课回去以后儿子可激动了,儿子觉得之前上的那个班都过一个多月了,没想到王老师还能记得他,叫得出他的名字,他最近英语成绩提高的很快,谢谢王老师!”

  “这件事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没想到对这个学生的影响那么大。这件事更加坚定了我关心关爱孩子们的决心,其实我和孩子们都是互相感动,互相收获成长的。”

  用老师的真心换取学生的信赖

  一舟是个至真性情的人,这种性格特质让她和学生们更容易“打成一片”。

  她认为初中孩子的心灵很单纯,只要真心对他们好,孩子们也会发自内心的喜欢你,也就爱听你的课。一舟有她自己独到的教学方法。她平时上课的时候,喜欢观察孩子们上课的表情,有时候,通过表情能发现一些因为学习成绩不是特别好而自卑的孩子,这个时候,她就会特别花时间去帮助和关心这些孩子,比如说让他们多多回答问题,参与有乐趣的讨论等等,恰恰是这样的孩子最需要掌声和鼓励,来培养自尊心和自信心。

  关于课堂活跃气氛这一点,一舟说,她上课从来不用什么笑话活跃气氛,她有绝招。每次上课她只要一模仿孩子们的口吻和语气抱怨一下学校的作业和考试,就立马能引起哄堂大笑。她认为,只有这样子引起共鸣,才能让孩子们真正把你当朋友,当他们和你“心连心”,也就会爱上你教的英语课。

  王一舟老师,用站在大太阳底下的坦荡,为我们描绘出用力生活的那些美好与小确幸,温暖自己的同时,照亮他人,绽放出炫目的华光。(来源:新东方青岛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