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 张鑫:厚积薄发,每一步都算数

2019-07-03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东方青岛学校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3日讯  新东方老师们,以点火者的名义,帮助学生们燃起内心深处的火焰,传递知识、塑造人格、培养人性真善美、教给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照亮他们前进的步伐。

  张鑫老师

  张鑫作为老师的职业标签是”贴心引导型“,专治马虎散漫、外向得瑟型学员。8年教师生涯,接触到无数性格鲜明的学生,历练出她宠辱不惊的个人特质。

  信任,是给予孩子的最大善意

  不管是在成人的世界,还是大人与孩子的相处中,信任的力量是强大的。

  包括亲子关系、师生关系,都是基于信任的前提下,才会以健康有序的状态发展。

  十二三岁的少年,正处于叛逆期,每天面对各种各样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学生,张鑫基本能很快能够识别孩子的问题出自哪里,然后选择最合适的方法引导他们进入学习正轨。

  她说,每一个问题孩子,都源自家庭教育的缺失。如果孩子最亲近的父母从小不能给予他们足够的信任,相信他们能够自主学习、自主处理人生当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那么这个孩子在青春期的时候就会表现出叛逆的个性。

  有一次班里来了一个男生,刚来就戴着一顶遮住了半边脸的帽子,坐在最后一排一言不发。张鑫的应对方法是润物细无声,她继续讲课,以新东方独有的课堂氛围启发与感染他,渐渐地,这个男生抬起了头,几次课后,他坐到了教室中间的位置。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很多学生带着一种不情愿的姿态,被父母塞在课堂上,最后都转变为新奇与接纳的态度,融入到新东方的课堂中。

  帮助学生家长缓解家庭教育的焦虑

  面对中考升学的压力,很多家长会直接把焦虑传递给孩子,可能很多时候,他们并不知道孩子内心的状态。

  张鑫在课堂之外也会接到很多家长的电话,话题不外乎孩子的学习与成长,诸如“孩子这次考试成绩下降了2分”、“孩子在家里不愿意和我说话”、“孩子这两道题为什么错了”……

  这个时候的耐心解答尤为重要,因为家长是出于对老师的绝对信任才打来电话,老师自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张鑫非常认真谨慎地对待每一个家长来电。

  家庭教育从每一个细节做起

  身为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的张鑫,见过那么多性格叛逆的学生后,在对自己4岁宝宝的教育上,特别注重方式方法。

  “三四岁的小孩,有最初的自我意识。这个时候,对他们提要求的时候,不能单纯以命令的形式。要简单地告诉他们,做某件事的后果,晓之以理。他们会明白的,要信任他们。”

  同事眼中的产品研发女王和细节至尚女神

  在同事的眼中,张鑫有很多标签:产品研发女王,细节至尚女神,温柔体贴女领导,博学多才女老师。

  她对待工作崇尚完美主义,每一个产品的细节都要尽善尽美,“即使宣传册中间出现标点符号的失误,我也会一一指出来,拍到他们脸上。”她笑言。

  在不断研发传统的新东方自有教学产品之外,去年开始,张鑫策划并推动实施了面向中学生的《街头英语电台》节目,以独具创意的视频形式,融会贯通初中必学的单词,酷酷的发音,好玩的游戏,吸引了很多中学生观看。

  厚积薄发,每一步都算数

  张鑫在学生时代就开始兼职做英语老师,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每一步踏实走来,是阅历也是收获。

  故事很多,学生很多,感触很多,如果说匠心这个词落于俗套,那么,极致诚意,是张鑫作为产品人的最珍贵的特质。(来源:新东方青岛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