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青岛学校社会责任行:为乡村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2019-01-28 17:5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8日讯 1月24日,新东方青岛学校周帆校长、青岛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郭长墉老师一行,来到了平度市旧店镇龙山小学,与龙山小学刘德志校长一起,参加了新东方·爱益普·龙山小学公益支教项目签约仪式。

  龙山小学校长刘德志说:“龙山小学经过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硬件建设基本到位,但是受山区自身条件限制,我们迫切希望我们的老师能今后能有更多的到大地方大学校培训学习的机会,增长知识,开阔眼界。”

  新东方校长周帆发言:“新东方26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乡村孩子提供一些有助于他们成长的支持和平台。此次新东方青岛学校平度支教公益行动,也希望新东方老师们将自己的心得和经验倾囊相授,将有新东方特色的教育理念和教学形式带给龙山小学的老师们。

  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郭长墉老师发言:“爱益普作为山东省第一家非营利、公益性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能够连接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龙山小学健康发展,希望信念改变生命;爱心创造卓越。”

  正是三方的共同目标,对教育事业共同的热爱,才汇聚在一起,合力为青岛市乡村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新东方向龙山小学捐赠了图书。三方也互赠了礼物。

  此次新东方·爱益普·龙山小学公益支教项目旨在通过关注青岛市周边县市青少年教育情况,传播新东方青岛学校公益教育的理念,用生命影响生命。同时开展互动交流授课方式,助力龙山小学教师力量,为学生们拓展学习新视角。

  新东方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传递知识,培养人性真善美,以及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让自卑的人变得自信,让优秀的人更加优秀。让每一个孩子的未来都比今天更好,能够去拥抱一个更大的世界。在社会责任方面,新东方一直致力于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乡村孩子提供一些有助于他们成长的支持和平台。把优质教育资源向乡村倾斜,助力推动中国教育公平。新东方20多年来不仅给予了贫困学子和欠发达地区上亿元的物质援助,也从精神上给予他们动力和希望。面对迷茫,我们持续开展各类公益巡回讲座,面对贫困,我们援建学校、图书馆、设立助学基金,面对灾难,我们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组织志愿者奔赴最前线。

  据统计数据显示,新东方自创建以来在捐建希望小学、设立奖助学金、支援灾区等方面投入现金累计近3亿元人民币;用在各类大型公益讲座、为贫困学子提供免费新东方课程、培训农村英语师资及希望小学支教等方面的投入,折合现金亦达到上亿元人民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