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家长:2019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青岛站)将启幕

2019-01-21 16:3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曲顺)面对孩子做事拖沓、无计划性、不讲效率的现象,我们该如何培养孩子时间管理能力?面对孩子不愿阅读、心不在焉阅读的现象,我们该如何培养孩子阅读的行为习惯? 面对孩子青春期的种种问题,我们该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近日,2019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青岛站)即将启幕,2位教育专家携3大主题,走进青大附中、城阳第二实验初中、青岛九中,为中学家长和学生带来专题讲座。

  当孩子进入青春叛逆期,很多家长分分钟进入焦虑期他学习成绩上不去,你苦口婆心督促他沉迷游戏自我管理差,你时时看管、偶尔上演武力,他学会顶嘴拒绝沟通,你烦躁焦虑、连吼带叫…面对青春期亲子关系冲突,很多家长想解决问题,却往往因为方法不得当产生一堆新的问题。于是你发出这样的感慨:如今的父母真是越来越难当了。究竟如何和孩子沟通相处,建立亲密和谐的关系?

  ▼ 讲座安排

  ▼ 专家介绍

  

  李璇

  留日教育学博士,中科院青少年发展心理学博士在读,日本个体心理学学会会员,个体心理学心理咨询指导师、国际鼓励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儿童社会情感发展培训讲师、特需儿童教育培训讲师。师从台北师范学院教育心理与辅导专业系主任曾端真教授、京都大学哲学博士岸健一郎教授、北美阿德勒心理学会董事长贝蒂珞博士潜心学习个体心理学。致力于从心理学角度分析教育。关注0–18岁心理健康教育成长。个体心理学在校园应用长期践行案例累计400小时以上。

  

  佟新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全国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加拿大UBC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在婚姻家庭关系、性别研究、女性职业发展等方向从事30余年专业研究和教学,出版了《社会性别研究导论》、《当代中国劳动问题的社会学研究》、《人口社会学》等多本著作,发表妇女问题、亲子关系等社会问题研究论文近100篇。

  ▼ 首场“时间管理”讲座将走进青大附中

  讲座形式:线上讲座

  讲座时间:1月22日19:00-21:00

  讲座内容:  

  1.时间惯例表;

  2.要事优先、时间管理四象限;

  3.每日计划与每周计划;

  4.学年计划与初中生涯规划;

  5.高中预展与人生规划

  收看方式:

  扫一扫,识别二维码,预约讲座视频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 新东方优能1对1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课程,实现高效学习,对学生学习全过程实施全场景一站式管理,促进学习行为的改变,让学生通过学习成绩的提高和学习行为的改变,提升学习能力。学生、学生家长可关注青岛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官方 (微信号:qdxdfwx)获取最新考试资讯、托福预测、托福解析等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