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赋能续航成长 青岛新东方党支部新年公益在行动

2019-01-03 17:3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日讯 为迎接新年,奉献爱心,2018年12月30日,中共青岛新东方语言培训学校党支部在燕儿岛路校区举行“为爱赋能 续航成长”新年公益活动。在青岛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支持下,新东方邀请了部分市南区单亲及低保家庭的学生与家长,在这里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学生会场

  在学生会场,青岛新东方党支部委员张利作为主持人,准备了许多趣味游戏,带领大家一同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孩子们分为“BaBa”“帅哥战队”“小粉鲨”三支队伍,在青岛新东方党员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游戏比拼,大家热情高涨,为了帮助自己的队伍取得胜利表现十分踊跃。

  无论是测试反应力的“小蜜蜂”“动物园里有什么”,还是补充知识的“单词可以这样记”“趣味词汇”,大家都积极参与、力争第一,在最后的“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里更是手脑并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最终,“帅哥战队”凭借在猜词环节的优异表现获得了第一名,“BaBa”幸运地被选中惩罚,展现了自己的歌唱实力。

  家长会场

  来到家长会场,教师党员董雪娜以诙谐幽默的开场打开了家长们的话匣。家长们针对自己孩子目前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展开了探讨,如孩子们依赖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占用了紧张的学习时间,分散精力的同时也会变得不爱思考和不会学习。

  党员同志们在与家长们交流后,提出了建议:孩子其实是家长们的影子,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家长们首先要起到榜样作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关掉电视、放下手机,拿起书籍,也进入学习状态,不断提升自己。家长们纷纷表示认同,打算立刻开始改变自己,来带动孩子一起合理使用电子产品。

  党支部书记夏芳也对家长们提出了建议,在学业相对紧张时,家长们一定不可以只关注成绩而忽视孩子们的心理,要多关注孩子们在青春期的心理变化,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活动最后,青岛新东方学校党支部为每位学生送上了一份新年礼物,同时也为家长们准备了家庭教育书籍,希望他们能在新的一年里与孩子们一同进步。

  “我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学习进步”“我希望我的妈妈越来越年轻”,孩子们诉说着自己的新年愿望,让现场的老师与家长们感到内心十分温暖,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依依不舍地道别。

  大家意犹未尽,都期待着今后能有这样的机会再来进行相互探讨、学习。未来,青岛新东方学校党支部也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积极链接更多资源,为学生与家长们提供需要的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