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更美好 新东方·爱益普爱心小分队招募啦!

2018-11-29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11月28日讯记者 张雅新)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关于建立人力资源强国,为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各级各类创新人才的会议精神,帮助青少年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具有责任担当的一代新人。11月26日,新东方青岛学校与青岛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达成相关合作意向,经双方友好协商,本着对社会负责、对青少年发展负责、对家长负责的原则,共同开展社会实践暨服务性学习战略合作项目。

  据了解,青岛爱益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全国首批社会工作示范试点单位、青岛市政府首批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信用单位。机构服务于特殊青少年、老年及社区矫正人员,以先进的社会工作服务和管理模式,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获得“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青岛十佳公益社会组织”“青岛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称号,机构创始人获得青岛市慈善奖、山东省和青岛市首届“和谐使者”等荣誉。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一直以来致力于推行社会公益事业,秉承着“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美好”的心愿,从“梦想之旅”到“烛光行动”,从“家庭教育中国行”到“自强之星”,新东方精神一直未曾改变。新东方青岛学校建校10年来,始终秉承着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公益理念,未来,也会继续保持这种精神,与爱益普合作,将精力投入到更多岛城社会公益事业中去。

  目前,新东方青岛学校有以下两项活动正在招募志愿者,快来报名吧!

  活动一:朗读生态你我他

  利用朗读的形式将有关自然生态环保的内容进行分享,通过声音传递生态环保理念,呼吁更多的人参与生态环保活动服务之中。

  朗读生态环保活动希望能够借此调动学员参与生态环保的热情,通过朗读的方式,既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又锻炼学员的口语表达能力。

  参与方式

  参与要求:具有良好语言沟通能力,对朗读及生态环保感兴趣的青少年、新东方老师均可参与,年龄不限,文体不限,语种不限。

  提交方式:提交时请撰写邮件题目为“朗读生态环保+姓名”,并在附件添加朗读音频、朗读内容中英文原文,写明姓名、联系方式(学校、年级、指导教师、一张个人照片,如有),发送至邮箱zhangzhiying3@xdf.cn,长期接受报名。

  内容形式:简单自我介绍“绿色生态,我来朗读,我是XX学校的XXX”+根据情况自行选择的朗读内容,时间控制在3-5分钟,朗读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我理解的生态环保;

  2.生态环保观点或理论;

  3.描绘生态环境美景美文;

  4.生态环境保护故事;

  5.古今中外生态环保思想

  活动二:青岛公园游历记

  在城市化高度发展的今天,郊区、农田、菜园、树林越来越远离了我们的生活,青少年被电子产品、动漫、游乐场包围,美丽的大自然更是淡出孩子们的视野。

  本项目的发起是希望通过组织青少年到大自然环境中的体验和目标游历的方式让青少年回归大自然,更好地开发五感,激发自身潜能,培养遵循自然规律的健康心智。通过游历和调研方式,让青少年在自然中学习,并用学习成果服务其他人。

  参与方式

  参与要求:身体健康,具有良好语言沟通能力,对公园调研活动感兴趣,家长支持,并能遵守纪律约定的11-17周岁青少年;名额限制为48名,每一个公园调研工作需组建6-8人小分队,进行分工合作。

  提交方式:提交时请撰写邮件题目为“公园游历记+姓名”,并在正文写明所有团队成员的姓名、学校、年级、班级、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zhangzhiying3@xdf.cn,后续我们将统一召开培训会,教授调研相关事宜,截止报名时间为12月14日17:00。

  内容形式:报名结束后,将在12.22-23的周末选择时间开展活动说明会,专业的社工负责老师将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进行调研工作详细说明,并解疑答惑,做好培训;之后的一周,志愿者自由组队或根据选报时间进行组队后,将给予不少于一次的实地或线上指导;接下来可在两至三个月内,自由调研完成,后可采用集中汇报或者实地活动带领等方式进行结果检验,具体活动流程将在说明会时进行详细讲解。

  记者了解到,所有报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都可获得志愿者服务证明,优秀志愿者还有望参与到每年一度的志愿者表彰大会中。快来加入新东方·爱益普爱心小分队吧,未来还会有更多有意义的活动等着你,一起让世界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