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首批35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接受专业培训

2018-04-02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璐

  大众网青岛4月2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王兴)3月31日上午,由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文明办主办,崂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崂山区城市运行志愿服务首批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活动标志着350名城市运行文明交通志愿者工作已经由前期的招募、选拔、审查阶段进入到专业培训、模拟演练和正式上岗服务阶段。崂山区委、青岛科技大学、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领导出席了活动。
开班仪式上,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洵同志为志愿者们上了生动精彩、立意高远的一课,在丰富人生阅历、增添青春底色、展示良好形象、传播文明能量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剖析,在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尽职负责、热情服务,团结协作、紧密配合,服从管理、确保安全方面对年轻志愿者们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厚望。同时强调在培训期间,志愿者们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岗位学,把培训知识与文明交通引导工作相结合,对志愿者着装、礼仪、服务规范铭记于心,对周边环境、点位分布、公交路线等熟知熟记,不断提高语言表达、沟通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以文明的举止、得体的谈吐、广博的知识、优质的服务,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风姿,展现大青岛、新崂山的新形象。
崂山区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班是全市首场针对城市运行志愿服务方面的专业化、全方位的培训。接受培训的350名志愿者是从青岛科技大学报名的近2000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的,通过了2个多月的层层推选、专家面试、严格政审等程序。他们在学习志愿服务通识、青岛市情、崂山区情、礼仪、英语口语、应急处置等课程后,经过军训、警训和模拟演练,将于4月中上旬在崂山区主要交通路口和公交站点进行文明交通引导试上岗。在调研收集志愿者试上岗中出现的问题后,4月下旬崂山区还将有针对性的组织岗中提升培训。
据悉,4月底文明交通志愿者将正式上岗,届时所有志愿者将统一服装配饰、统一岗位标准、统一服务规范,每一位志愿者都将成为传播文明正能量的一颗火种,成为展现青岛和崂山品质形象的一道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