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安全知识 王哥庄街道开展安全素质培训班

2018-03-30 08:5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丹

  半岛网3月29日消息为进一步提高网格员安全素质和业务水平,全力普及安全知识,3月29日上午,王哥庄街道对110名网格员和20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素质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安全培训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工作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参训人员针对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提问,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与沟通。通过实例的展示和学习让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欠缺消防知识和缺乏消防意识的危害性。

  此次培训对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说明灭火器和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知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的讲解。

  “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参加了这次培训,我觉得很值。举的例子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非常贴合生活。老师讲解的内容不仅仅具有专业性,还具有实用性。这为我们回去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打下了基础。”一位参训人员介绍说。

  通讯员 刘英明 刘丹 文 梁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